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情况!商务部称中美具体文本正加紧磋商,中方目标是取消加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8 11:11
摘要:新情况!商务部称中美具体文本正加紧磋商,中方目标是取消加税!

|商务部:中美第一阶段具体文本正加紧磋商

【中油网】讯:10月17日,高峰在当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第一阶段具体文本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尽快达成一致,两方也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讨论。

10月10日到10月11日举行的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高级磋商中,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安排,并同意朝着最终协议努力。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上一轮的磋商中,双方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是两国相向而行,照顾彼此合理关切的结果。只要在双方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两方的谈判才会有实质性进展,这也才有可能达到两方都接受的协议。

他还表示,中方认为两国最好的选择是合作,这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这也两方才会取得一定成果,利于消除不确定性,恢复市场信心,这对当今市场的稳定有重要意义只中美在平等、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将取得新建站,也能找到双方都能解决的方法。

对此,中油网认为,如果想要推动中美回到正轨,两国必须妥善进行沟通,解决两国经贸区域的分歧,而其中,关税就是尤为重要的一点,就此,商务部也发表了相关言论。

|中美磋商的目标是为了取消加征关税

中美在经过一年多后,磋商再次看到曙光。在商务部发布会上高峰透露,“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进谈判,尽在大号才能协议,并取消关税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

高峰认为,中方对中美磋商的立场原则和目标从来没有发生变化,双方磋商的最终目标是停止两国的贸易纠纷,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这利于中国、利于美国、也利于世界。

第一阶段磋商中,包括中方将根据国内需求,按照市场化原则,增加美国农产品的订购,以及美方将为此创造良好条件。此前,美国增加了对中国产品关税豁免的数量,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采购了美国农产品,双方制造了良好的氛围。

另外,现在全球的经济都在放缓,同时受到下行的压力和中美贸易的影响,9月,中国外卖进出口总值降3.3%,在在高峰看来,国际市场需求吃力,而去年9月中国的出口规模是历史最高,这是外贸同比下降的因素。不过,当前来看,前三个季度,中国的进出口规模基本稳定,外贸发展稳中质量提高的势态没有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