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合国宣布,美国继续成为万国邮政联盟成员国!为何不退出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7:15

联合国宣布,美国继续成为万国邮政联盟成员国!为何不退出了?

联合国:美国宣布放弃退出邮政联盟!美国为何改变了心意?

摘要:美国曾在去年10月提出,要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如果美国不答应其要求的话。但联合国在近日宣布,美国放弃退出邮政联盟。

美国为何改变主意?

|联合国:美国宣布放弃退出!

【中油网】讯: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UPU),简称“万国邮联”或“邮联”,是商定国际邮政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前身是 1874年10月9日成立的“邮政总联盟”,1878年改为现名。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其宗旨是组织和改善国际邮政业务,发展邮政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会员国所要求的邮政技术援助。

根据联合国官博的消息,美国政府正式宣布,放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万国邮政联盟总干事比什尔·侯赛因早些时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晤,并公示了美国政府的撤回文件。

侯赛因表示,这一结果应该归功于美国政府,特别是贸易和制造政策办公室总裁助理兼主任彼得·纳瓦罗以及其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是在去年10月份正式启动了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特朗普政府要求,如果该组织在未来一年内没有与美国达成新的协议,美国将退出。

|为何改变主意了?

那么,美国为何又改变主意了呢?理由很简单,万国邮政联盟做出了让步。

美国之所以提出要退出万国邮政联盟,是因为该国认为,万国邮联的“终端费”政策对美国不公平,请求都在国际邮件计费问题上“占美国的便宜”。

所以今年9月2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上,192个会员国同意改革邮资费率制度。

根据方案,满足要求的成员国将可从2020年7月1日起实行自定义终端费率体系。该方案还为终端费设定了上限,来保护邮件业务量低的发展中国家免受迅速改革终端费的影响。

方案通过后,美国致信表示放弃退出该组织,“继续成为万国邮政联盟组织法的缔约方和万国邮政联盟成员国” 。

再来了解一下这个“终端费”的问题。

比如说,你住在A国,你的朋友住在B国,你要给你的朋友寄东西,就要到A过的邮政支付邮费,由A国邮政把东西寄到B国。然后B国邮政再把东西交到你朋友手上。

但你必须付钱给A国邮政,而A国邮政给B国邮政支付终端费。

但是,如今国际邮件中大部分是网购商品,再加上中国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享受了较低的终端费。美国就不乐意了。

|如果美国退出会有什么后果?

那么,如果万国邮政联盟没有做出让步,美国退出了会有什么后果呢?

如果美国退出万国邮联,那么美国邮政局将无法再使用作为全球邮递体系基础的法律、规章和技术框架。美国必须与所有国家迅速达成双边协议,以确保邮件的国际运输。

否则,其他国家无法向美国寄件。

美国的亿贝公司表示:“如果美国退出,那么在网上向世界各地的顾客销售商品的小企业,可能会看到服务中断和通过美国邮政局送货的成本大幅上升——而且它们全都即将迎来圣诞假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