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大选临近,获奥巴马支持,10月21日,特鲁多能否获得连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5:16

加拿大大选临近,获奥巴马支持,10月21日,特鲁多能否获得连任?

奥巴马呼吁加选民支持特鲁多!下周大选,特鲁多能否获得连任?

摘要:四年前,特鲁多率领自由党击败执政党保守党,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10月21日,加拿大将举行新一轮的大选,特鲁多能否再次率领自由党获胜?

|特鲁多:我们需要强大的政府去抵抗特朗普

【中油网】讯:加拿大大选临近,执政党自由党领袖特鲁多显得尤为心急。

首先,特鲁多指责保守党有屈服于美国的倾向。

有民调指出,特鲁多的自由党与安德鲁·希尔的保守党相差不大。民调还显示,执政党将失去在下议院的多数席位。这将令自由党依赖较小的政党来执政。

为了击败保守党,特鲁多在加拿大的感恩节假期竞选活动中表示,自由党在去年监督了有关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的成功谈判。但在谈判中,希尔倾向于向美方屈服。

其次,虽然特鲁多在去年特朗普指责他软弱且不诚实之后,已经与特朗普和解。但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特鲁多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政府,明确将重点放在支持加拿大人、抵抗唐纳德·特朗普、抵抗世界各地的混乱之上。”

|特鲁多获得奥巴马支持!

民调显示,特鲁多所在的自由党支持率为32.3%,而其竞争对手支持率为32.1%。

不过,特鲁多近日还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声援。

据《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在10月15日呼吁加拿大选民给特鲁多投票,让他成功连任。

“我在担任总统期间,有幸与特鲁多合作。他是位勤政,有效的领导人,处理类似气候变化这类大的课题……当前的世界需要像他这样能带来进步的领导人,我希望邻国的国民能够支持他连任。”奥巴马发推特称。

确实,作为领导人,特鲁多还是有优势的,比如:

1、任期内良好的经济表现。首先,在特鲁多任期内,加拿大的就业迅速增长,增加了120万个工作岗位,增长7%;其次,加拿大的经济增速一直高于其他G7国家(除了美国);最后,加拿大的股市上涨了大约20%。

2、特鲁多最重要的一项成就就是出台了新的儿童福利计划。根据联邦统计数据,该计划在2017年帮助了27.8万名儿童脱离贫困,这也是他兑现的关键竞选承诺之一。

|特鲁多劣势有目共睹

但是,特鲁多在担任加拿大总理期间,还是有很多不足。

1、丑闻缠身。据加拿大媒体,特鲁多曾在2017年底承认,违反了利益冲突发。而SNC——兰万灵集团事件中,特鲁多被指利用总理职权不当干预这家企业。最近,特鲁多又被卷入化黑脸妆的“照片门”。

这一系列丑闻,让特鲁多的丢失了以往的光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总体民调平均值,54%的加拿大人不满意他的表现。

2、特鲁多在任期间,虽然加拿大的失业率接近最低水平,但加拿大人的购买力却在下降。BBC称,2018年,加拿大人均每挣1美元,就欠1.74美元,是G7中债务收入比最高的国家。

3、外交可以说是特鲁多的软肋了。

特鲁多任内,诸多双边关系都面临困境,特别是中加关系。由于华为CFO事件,加拿大已经丢失了上百亿美元的订单,而加拿大方面至今都没有对这件事作出回应,将进一步影响到两国的经贸关系。这一直受到反对党的诟病。

而作为特鲁多的竞争对手,保守党的党魁希尔明显比特鲁多更受欢迎,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加拿大新总理的人。

大家认为,特鲁多在下周能否获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