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建交70年!中俄天然气管道北段全线,关系加深!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4:24
摘要:建交70年!中俄天然气管道北段全线,关系加深!

|中俄天然气管道北段全线

【中油网】讯:10月1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北段)全线贯通,我国东北方向首条天然气进口通道正式打通。据悉,中俄东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建设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国四大油气战略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早在2014年5月,我国中石油集团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合同中约定总供气量超10000亿立方米。年供气量380亿立方米,期限30年,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两次实验段摸索建设,中俄东线于2017年12月13日全面建设,在10月16日贯通。

对此,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济姜昌亮表示,从今年12月1日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东线向我国供气,首期按每年50亿立方米供气,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供气量。

与此同时,这一管线实现了互联互通,我国东北及京津直接成为受益方,可以进一步优化区域用气结构,形成多元供应,这对于增强我国冬天天然气保供能力有重大意义。

不光如此,中俄在的关系比我们想象的更深刻。

|中俄关系内涵深刻

另外,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有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收获了友谊,经受住历史的考验,并在邻国之间、大国之间相互尊重、公平公正、合作共赢相互关系的巅峰,对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华春莹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史上最高水平,在中国国家主席和俄罗斯总统的领导下,中俄全面战略后半关系迈入新时代,两国互相信任的程度最高、互动水平最高和最具有战略价值,两国在务实合作和人道主义的交流上取得了新的成就。

此外,中国已经连续8年位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而俄罗斯是中国贸易伙伴之一,2018年双边贸易额历史性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070亿美元,2019年有望达2000亿美元。

中俄的关系可谓是世界上大国合作的典范,因为中俄合作走的是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合作之路,是互利互赢的合作之路,是在获取自己利益同时要照顾对方合理利益关切的合作之路。 对此,前中俄友好协会主席、俄罗斯汉学家米哈伊尔·列·季塔连科所说:“俄罗斯与中国创建了相互关系的新模式,以双边贸易为条件建立平等的战略合作,同时考虑到自己伙伴的利益和不指向第三国的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