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占到近一半,中国专利申请数连续8年居首位!美国有多少专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4:08

占到近一半,中国专利申请数连续8年居首位!美国有多少专利?

世界占比46.4%,中国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美国有多少专利?

摘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10月16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创新者提交的专利数量。其中,中国连续第8年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美国在2018年的专利申请数量为多少?

|2018年专利申请件数公布!

【中油网】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10月16日发布了《世界知识产权指标》(WIPI)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创新者共提交了330万件专利申请,同比增长5.2%,这是连续第9年增长。

而其中,中国的专利申请数就占到世界专利申请总数的近一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专利申请件数达到154万件,同比增长12%。中国的专利申请数占到全球总量的46.4%,并且这是中国连续第8年在专利申请数排名中排在首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2018年,亚洲在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其他知识产权申请数量上继续超越其他地区。仅中国就占了世界专利申请量的近一半,印度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亚洲已经成为全球创新枢纽。

|美国有多少专利?

报告显示,2018年专利申请量排在中国之后的是美国,申请数量为59.71万件。小幅下滑了1.6%,这是美国自2009年以来申请量首次出现下滑。

而排在美国后面的依次是日本(31.35万件)、韩国(20.99万件)、以及欧洲(17.43万件)。前五名的专利申请数量共占到世界总量的85.3%。而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相当于排名第二至第十一位的专利申请总和。

我们可以发现,在前五名中,有三个都是亚洲国家。

报告指出,亚洲作为专利申请最活跃地区的地位得到了巩固。2018年,亚洲的专利申请数量占世界总量的2/3(66.8%),较10年前2008年的50.8%明显增加。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指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推动。

|中国在5G方面的专利

报道称,中国的专利申请多集中于计算机技术、数字信息通信和电子产品领域。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华为技术在新一代通信标准‘5G’等领域加速技术开发,专利申请在增加。

确实,根据专利机构IPlytics的数据报告,截止今年3月份,中国的5G专利申请数量占全球市场的34%,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韩国、美国等。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显示,华为公司2018年提交了5405件国际专利申请。

“这是有史以来,一家公司创下的最高纪录。”高锐说。

而曾在2016年夺得专利申请数量第一的中国中兴通讯公司,在2018年则以2080件国际专利申请排在第五。

在提交专利申请数量前10位的企业中,有6家来自亚洲,2家来自欧洲,2家来自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