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贡献不可小觑,中国与世界“分蛋糕”!被世界看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3:15
摘要:贡献不可小觑,中国与世界“分蛋糕”!被世界看好!

|中国被世界看好

【中油网】讯: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上面显示,中国综合排名与上年持平,综合得分稳中有升。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虽然存在下行压力,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没有改变,仍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条件和潜力。

对此,一些官员和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为新中国的成立以来取得的经济发展点赞。他们表示在,中国经济健康稳定,市场充满活力政府政策引导有效,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创新能力迅速提升……中国被世界看好发展前景。

另在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世界银行将中国在全球的排名从第78位提升到46位,并称赞中国相关领域的改革有令人惊叹且快速有效的。

国际评级机构在在今年7月发布该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政府重心已经转向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庞大且充满活力的市场,中国政府有利的领导力、日益增长的进口需求、完整的产业体系、不断增长的科技新能力、快速延展的基础设施和交通骨干网络和更多推动中国发展的改革等,这些都是中国经济的定力之源,也是广大外国企业和投资者选择中国的信心之源。

南非经济学家倪杰瑞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和进口需求将有助力提振正在弱化的全球经济活动。

|中国与世界“分蛋糕”

另外,中国的一带一路惠及更多国家,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更深更广的开展了全球贸易投资活动,为促进东道国经济增长、广大当地就业做贡献。

今年7月,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有一项关于中国在非投资情况的调查报告,在埃塞俄比亚的中国企业建设工地和工厂,当地员工雇佣率在90%以上,也就是说,中国企业为非洲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注重本地化发展,注重带动当地民众,为当地经济发展造血,这是中国企业走出的重要特点,同时,这也是中国与世界分蛋糕,为他国共赢共利的的心愿。

此外,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中国通信企业积极走出去,为“数字鸿沟”做出了巨大贡献,截止时间到2018年,华为为加纳、尼日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偏远山区提供了通讯解决方案,服务4000万农村人口,截止时间到2019年6月,华为在全球获得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15万个基站。

显然,中国致力于推动互赢互利的国际合作。世界银行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可帮助3500万人摆脱票贫困,使全球贸易额和全球收入分别增长6.2%和2.9%。

|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

另一方面,查理大学捷克中心执行秘书长米洛斯·巴尔迪索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为世界带来了新动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西班牙IE大学中心研究中心主任菲利克斯·巴尔迪索指出,必须以长远目标看待中国发展前景,在世界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长依然亮眼,依然韧劲十足。

韩国西江大学经营学教授也同样表示,中国正集中精力打造尖端产业,取得成就不胜枚举,中国稳步向制造业强国和科技创新强国迈进,这让世界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更有信心。 据美中贸易全球委员会8月发布的报告显示,97%的受访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盈利,中国仍然是大多数受访企业优先考虑的市场,该委员会艾伦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这呢高张的主要引擎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