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达成20项合作,将142亿大单交给中国后,这国欲对华出口1万头猪?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1:19

达成20项合作,将142亿大单交给中国后,这国欲对华出口1万头猪?

将20亿美元基建大单交给中国后,尼泊尔欲对华出口1万头生猪?

摘要:最近,尼泊尔与中国达成了20项合作协议,尼泊尔不仅将让中国企业参与铁路修建工程,还将142亿元人民币的基建大单交给中国。

并且,这国还想将10000头生猪出口到中国?

|签署铁路大单

【中油网】讯:前几日,有报道称,在中国访问尼泊尔期间,双方签署了20项合作协议。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就是双方将建造连接尼泊尔和中国西藏的新铁路和隧道。

根据合作协议,将修建连接两国的喜马拉雅跨境铁路,建造的70公里长的铁路将从中国西藏吉隆通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据悉,双方提议,兴建28公里长的公路隧道,将把从加德满都到中国边界的距离缩短超过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铁路修建,对尼泊尔意义非凡。

此前尼泊尔的铁路全都通向印度,这导致该国的经济十分依赖印度。数据显示,2017年尼泊尔对印度的出口占总出口的54%,从印度进口的产品则高达63%。可以看出,尼泊尔的对外贸易严重依赖印度,这对尼泊尔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而中国作是尼泊尔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修建通往中国的铁路,不仅可以扩大双方的贸易往来,还有利于尼泊尔摆脱对印度的依赖。

|将142亿大单交给中国

除了铁路,尼泊尔还将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亿元)的基建大单交给了中国。

前几日,尼泊尔政府投资委员会(IBN)正式向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尼泊尔国有企业尼泊尔水电投资开发公司(HIDCL)组成的联营体,颁发了塔莫(Tamor)蓄水式水电站的授标函。该水电站装机容量为756兆瓦。

同时,中国电建还与HIDCL签署了马迪蓄水式水电站的合作备忘录。该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56兆瓦。

至此,中国电建已经拿下了尼泊尔包括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项目、上博迪克西水电站修复项目、塔纳湖蓄水型水电站项目和迈拉目齐引水项目等12项工程。

由此可看出,中国基建的实力以及尼泊尔对中国基建的信任。

|还想向中国出口1万头猪?

除了将基建项目交给中国,尼泊尔还想向中国出口生猪。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由于供应短缺,中国猪肉价格高涨。在这种情况下,巴西、阿根廷、德国、丹麦等主要的猪肉供应国纷纷来华投资设厂,计划建立更完整的猪肉销售网络,以此获得更多的猪肉市场份额。

当然,尼泊尔也看中了这一机遇。

消息称,弄波尔第二大城市博卡拉设立了一个庞大的养猪工业园,70%由尼泊尔人出资建设,剩余30%则由当地的投资者出资。

据悉,该工业园目前有超过10000头生猪等待出售。尼泊尔猪肉协会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所以尼泊尔希望通过设立工业园,发掘更多对华出口猪肉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尼泊尔想将这工业园的生猪卖给中国。

按照目前中国猪肉供应的缺口来看,确实能够容纳下尼泊尔的猪肉。但是,首先尼泊尔的猪肉要过质量这一关。

大家认为如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