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外交部发话!关于美众议院的错误行为,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0:59
摘要:外交部发话!关于美众议院的错误行为,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

|美众院引起我国各大院强烈反对

【中油网】讯:10月15日,美国国会议员10月15日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引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驻港公署、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对此,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在10月16日的声明中明确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由少数议员所谓“2018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多次表示强烈谴责。

国务港澳办对表示,立即终止后续审议程序,不要错上加错:“我们奉劝美国国尊重客观的事实,立即停止有关法案的后续审议程序,不要错上加错,没有美国的干预,香港更加繁荣稳定。

香港中联办称,任何破坏“一国两制”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任何搞乱中国、破坏中国一国两制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注定以失败收场。”该负责人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了实践性的成功,一个繁荣稳定的香港,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表的声明指出,打“香港牌”绝不会得逞,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香港特区政府也有所表示:“一国两只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的最佳安排。”

这些回应足够表现出中国对美国举动的强烈反对,也让美国看到中国的坚决态度。

|中国外交部发话: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制

另外,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记者提问:有关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对此,中方有何评论?

耿爽回答:我们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当前香港面临的问题根本不是这些,而且恢复秩序、维护法治问题,而美国国会议员颠倒黑白,把肆意纵火、打撒商铺和很多犯罪行为称之为人权和民主问题,这明显是双重标准,充分暴露每年返一些人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

如果有关法案通过成法,这不仅损害中方利益,也损害中美两方的关系,而对于美国错误的决定,中方必须将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分支,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随后,耿爽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的事务是中国的事务,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奉劝美国看清局势,悬崖勒马,停止此时手上的举动,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