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先取消相应关税,中方才愿增购500亿美元农产品?何时签署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7 10:23

先取消相应关税,中方才愿增购500亿美元农产品?何时签署协议?

增购500亿美元美农产品,中方有先决条件?何时签署协议?

摘要:中国与美国此前已经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共识,其中包括中国增加购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是有消息称,要增购这500亿美元农产品,中国有个条件?

双方何时才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中美公布猪肉购买数据不一致?

【中油网】讯:中美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美方透露,根据协议,中国将购买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也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另外,外交部还公布了今年以来中国进口的美国农产品数据,具体为: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23万吨。

但是在10月16日的记者会上,有媒体向耿爽提问:“昨天你介绍了中方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情况,其中提到今年以来中方向美方购买了70万吨猪肉。但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与中方提供的存在约25万吨的差距,美方数据显示中方购买的猪肉数量大约为43.5万吨。为何双方公布的数据不同?”

对此,耿爽表示:……我昨天已经说过了,我们是向中方有关部门进行了了解,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介绍的情况。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增购500亿美元农产品,中国有条件?

但对于协议中提到的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联合早报》援引彭博社新闻10月17日报道称,有知情人士称,北京目前的立场预期更复杂,中国希望美国先取消相应的关税以便购买大量农产品。

确实,在协议达成之际,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透露,美国会暂停对中国商品加税。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征收的反制关税,加大了中国公司进口美国农产品的成本。中国需要取消这些关税,才能更容易的购买多达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但是,取消反制关税的前提是,美国也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另一方面,虽然中国此前曾采用豁免的方式,帮助国内公司在进口美国农产品时无需缴纳中国关税。但是,对于500亿美元的规模来说,豁免可能并不实际。

|何时签署协议?

这名知情人士还透露,中国在考虑进口一系列产品以提高进口规模,包括大豆、谷物、果汁、咖啡和肉类等。还可能会取消鸡肉进口的禁令以及移除对干酒糟的壁垒。

美国财长姆努钦在10月16日说,美国和中国的贸易磋商官员正在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内容,以让两国领导人在下个月签署。

特朗普也在当日说,他可能要等到在即将到来的智利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后,才会签署与中国达成的任何贸易协议。

特朗普也重申,中国致力于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并称中国因受到华盛顿在经济上的压力而做出让步。

不过,如果真像这名知情人士所说,中国要等美国先取消关税,才能增购这500亿美元的农产品。那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并不会那么快签署,除非美国做出让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