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刚刚!韩国央行突然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经济风险上升?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6 15:45
摘要:刚刚!韩国央行突然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经济风险上升?

|刚刚,韩国央行突然宣布今年第二次降息

【中油网】讯:10月16日,中新社首尔消息,韩国央行今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利率决议,该行进行了年内第二次降息,将7天期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的1.25%。韩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因为国内经济增速适中和通胀压力低迷的预期,所以将维持宽松货币的立场。

另在7月18日发表的下半年经济展望中,韩国央行预计2019年GDP有望增长到2.2%,该行在10月会议声明中提示,在外部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下,韩国经济增长有可能不及7月的预期。

此外,媒体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较7月份时的预期下降了0.2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球经济处于放缓的情况,经济增速或者全球危机爆发后爆发后的十年来最低值。

|韩国经济严峻

今年以来,韩国经济形势严峻,从去年年底开始,韩货出口疲软,到今年九月底出口额连续10个月下滑,八月份工业产值萎缩程度超出预期,而且消费者价格已经开始与生产者价格同步下降,经济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

对此,美林经济学家Kathleen Oh在决定公布前发表的报告中写道,经济数据证据应当立即降息,韩国央行没有理由再等待决策者显然在有限考虑成长,贸易还没结束。

另外,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到世界各个经济体中,全球诸多央行一直加码刺激,澳大利亚、印度和新加坡等地的央行在这个月已经采取行动。而以韩国央行现在的降息速度来看,偏于谨慎,警惕过低利率带来的金融风险。

|韩国在东南亚加强经济合作布局

另一方面,日本限制半导体后,韩国进一步加速了“新南方政策”的速度,东盟国家成为韩国开展对外经济合作的而重要支点,韩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经济合作布局日趋完善。

近年来,韩国企业对东盟国家的重视程度也不断上升,投资额和建筑工厂数量不断增加。数据显示韩国和东盟贸易额再创新高,达1600亿美元。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韩国在外交、经济合作方便实施了多项举措,其中韩国驻外使领馆中新设韩国驻东盟使团,推动两国经济合作,并未韩国企业进军东盟国家提供便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