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脱欧进入关键一周,15天后,能否达成协议?有3种情况可能发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6 11:57

脱欧进入关键一周,15天后,能否达成协议?有3种情况可能发生?

“脱欧”进入决定成败的一周,主要分歧在哪里?有3种情况?

摘要:英媒称,英国“脱欧”已经进入“决定成败”的一周。15天后,英国与欧盟能否就脱欧达成协议?英国与欧盟的主要分歧在哪里?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称,脱欧有3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哪3种?

|主要分歧在哪里?

【中油网】讯:据英国媒体报道,本周是紧要关头中的“关键时刻”。因为经过英国女王的批准,英国议会在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后,9月10日凌晨起再次休会,定于10月14日复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对于首相约翰逊和“脱欧”而言,这是决定成败的一周。

脱欧谈判已经三年了,有分析认为,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边界问题一直是脱欧谈判中的关键难点之一。

根据现有的脱欧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一份关于北爱地区贸易的更好的方案,那么在过渡期结束时(2020年年底)将启动“备份安排”,确保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设“硬边界”。

同时,启动“备份安排”也就意味着英国将留在欧盟关税同盟,直到双方找到新的方案。受到争议的“备份安排”成了目前脱欧协议三次遭到英国议会下院否决的主要原因。

约翰逊政府认为,“备份安排”可能导致北爱地区永久的“留在”欧盟,有损英国主权独立和完整,因而提出修改脱欧协议,寻找更好的替代方案。

|有3种可能发生的情况?

英国原定于10月31日进行脱欧,如今仅剩下15天。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10月15日告诉欧盟27个成员国,针对英国脱欧一事,他认为有三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即:达成协议、延迟脱欧以及谈判“瓦解”。

达成协议当然是英国最希望的,不过不管是怎样脱欧,英国的经济都会受到影响。有机构预计,如果英国“协议脱欧”,2019年英国的GDP增速将下降0.6%—2.5%。

而谈判“瓦解”,也就是“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就更大了。

英国央行认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2019年英国GDP增速下降8%,失业率将升至7.5%,通胀率涨至6.5%。同时,英镑将贬值大约25%。

据英国政府评估,“无协议脱欧”将使英欧之间的贸易总量减少37%,其中英国进口下降18%,出口下降12%。伦敦房价在“无协议脱欧”三年后,可能会下降25%至30%。

最后一种情况——延迟脱欧当然对英国的经济也有影响,但影响是最小的。

|有可能达成协议吗?

距离10月31日还有15天,对于能否达成协议,多家媒体持悲观态度,毕竟英爱边界的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

不过,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看来,达成协议还是有希望的。

崔洪建认为,英国和欧盟原定上周末结束谈判,但目前谈判仍在继续,这说明双方既有分歧,也有希望。由于英欧都想避免“无协议脱欧”结果,因此有意愿朝着一个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如果英欧谈判没有结束,那么英国如期“有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就一直有。

但是崔洪建指出,约翰逊需要做出正确选择,如果他对欧盟让步太多,那么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可能无法在英国议会通过。

所以,约翰逊既要对欧盟有所让步,又不能让协议遭到英国议会的否决。否则,约翰逊将和特蕾莎·梅一样,面临下台的困境。

大家认为,英国与欧盟能否达成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