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外交部确认!中美经贸协议达成一致,华加快购入美农产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6 10:57
外交部确认!中美经贸协议达成一致,华加快购入美农产品? 摘要:中美的僵持了很久,全球受到贸易纷争的影响,经济一直都不乐观。其中,中美经贸关系受到世界瞩目,两国关系也决定着世界的格局。如今,中美磋商又有了新的进展……

|外交部:中美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

【中油网】讯:10月15日,外交部举行记者会,记者提到第十三轮中美贸易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在外交部的例会上,记者提问,有关中美经贸高级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方表示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意朝着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请问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上态度是否一致?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美方说的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是一致的,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也是一致的,没有差别。他还强调,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据悉,在中美第十三次经贸磋商中,两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等系列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也同意共同朝着最终协议的方向努力。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的时候,还特别提到了中美将达成一个“伟大的协议”,其意义超过关税问题本身。

另在外交部的记者会上还介绍了中国企业采购美国猪肉的情况。

|中国加快购入美农产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求,以市场化的方式自主采购了美国产品,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中有,2000万吨大豆、7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23万吨小麦、32万吨棉花。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据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涨幅时隔6年重回“3时代”,其中食品项中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达69.3%,扩大了2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是拉动CPI和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年里,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达120%。

有分析认为,未来中国加快采购农产品或将对国内价格涨幅高的猪肉起到抑制的作用。

|会如何影响中国市场?

加快购入美国农产品后,有分析称,今年我国大豆进口出现有了很明显的恢复,2018年进口美国大豆有1664万吨,今年进口了2000万吨,远远超过去年,而且现在还在加快采购步伐,很快就能恢复到2017年的水平。

棉花方面,有分析认为,当下棉花需求凄然,加上国内新的棉花采收进入高峰期,棉花销售压力会加大,如果加快进口棉花,容易让棉花下跌,很难上涨。

猪肉方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我国的猪肉增量也几乎都来自美国,分析人士称,后面会继续向美国进口更多猪肉,来填补中国需求缺口。 除此之外,后期如果要进口农产品的话,分析人士车红婷表示,将会对国内具体品种影响有所不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