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合同达61个,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6 10:43

华为合同达61个,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5G订单达61个,欧洲运营商“排队”买华为,特朗普禁令失效?

摘要:尽管美国和个别其盟友对华为进行封锁,但这似乎对华为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从华为方面在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就可看出。

而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表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欧洲“排队”买华为?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受到美国方面的打压,但华为在欧洲市场依然很受欢迎,欧洲地区的移动运营商仍然在排队购买华为的5G设备。

据中油所知,欧洲方面,英国、新西兰、捷克等欧洲国家去年曾表示过要禁止华为,但奈何华为实力强大,如今这些国家没有一个要将华为设备排除在外。

在中油网文章《德国不排除华为5G!澳大利亚“劝说”无效,印度也将使用华为?》中就有提到,一名资深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称,德国新的安全规则手册不会排除中国华为的5G设备。

而一直以来,欧洲方面的运营商也是比较青睐华为的,纷纷与华为签订了5G合作。比如:

2018年9月225日,意大利TIM与Fastweb携手华为,正式上电开通首个符合3GPP标準的5G基站并投入商用;

2019年11月13日,拉脱维亚电信提供商Bite Latvija和华为签署了建设5G网络基础设施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2019年在首都里加建设5G基站等;

2018年12月5日,华为与葡萄牙电信运营商Altic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承诺在葡萄牙开发和实施5G服务……

|华为已经拿下61个5G订单!

并且,在美国的打压下,华为依然是拿到全球5G订单最多的企业。

在10月15日的MBBF2019(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5G产品总裁杨超斌公布了华为最新的数据,包括:

目前华为拿下的5G商用合同已多达60多个,发货数达40万模块;

已经有136款终端,2020年终端数量将会超过500款;

预计2020年5G用户数将超过2亿,2021年将超过5亿。

报道称,从现场演示的PPT来看,华为的5G合同分别是:32份来自欧洲、11份来自中东、10份来自亚太、7份来自美洲、1份来自非洲,总共61份。

而创始人任正非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大多数最先进的设备已经没有美国零部件,换成自己的零部件后设备效率比原来还提升了30%。他预计今年华为的5G基站产量约为60万个,而2020年至少可以生产150万个。

|任正非:华为已经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美国在今年5月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并禁止美企向华为供货。对此,任正非在15日的采访中表示: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失真真实实比我们打,实体清单应该要取消掉,不应该保留。

但他认为,美国是没那么容易就撤销实体清单的,“因为美国不可能有一个人站出来高呼要撤销对华为的实体清单……所以,我们做好了实体清单长期存在的心理准备。”

当谈到实体清单对华为的影响时,任正非表示:

美国实体清单并没有打击到我们的战略,反而是有帮助的。我们砍掉了一些不重要的边缘产品……在研发组织的改革过程中,我们砍掉了46%的部门……这样实体清单打击华为的目的就不能实现。

反过来,对我们的朋友们(美国公司)影响会更大,因为他们本来几亿、几十亿的向我们供货,突然美国不让他们供货,财务短期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和影响,因为华尔街还是很重视股票价值的。

由此看来,华为受到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