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将进口500亿美元农产品?美财长称,若无协议,12月仍会加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5 17:26

中国将进口500亿美元农产品?美财长称,若无协议,12月仍会加税?

中企已采购2000万吨美豆,美财长称,若无协议,12月仍会加税?

摘要:上周,两国结束了第13轮磋商,并达成了第一阶段实质性协议。根据协议,美财长称中国将进口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在10月14日做出了回应。

不过,虽然达成协议,但并未签署,美财长透露,如果没有协议,12月仍会加税。

|中国将进口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

【中油网】讯:上周,中美进行了第13轮磋商,进展顺利。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实质性协议,该协议包括增加美国农产品购买,以及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货币等方面的内容。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根据协议,中国将购买价值大约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在10月14日作出了回应。

在当日的记者会上,有媒体问道:“美方称,中方已同意每年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中方是否愿意这么做?”

对此,发言人耿爽表示,在新一轮的磋商中,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着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实际上,中国已经在加大美国农产品进口了。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外交部称,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12月仍将加税?

虽然双方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但是,要切实签署还要等上数周。

据报道,中方代表可能在本月底前往美国,敲定与美国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并就第二阶段协议磋商做准备。

但据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表态称,如果两国无法在12月15日达成协议,预计将按计划在12月中向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另一轮关税。但他预期双方会达成协议。

"我想,如果达不成交易,关税将会生效,但我希望能达成协议。"姆努钦说。

而彭博社则称中方期望美国取消这项计划,并指中国希望尽快展开新一轮的磋商,敲定书面协议。

据悉,预计两国首脑将在下个月智利召开的峰会上敲定协议。

大家认为,第二阶段协议能够顺利敲定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