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出手,将这国钢材关税提至50%!这国遭“三难”!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5 16:57

摘要:特朗普出手,将这国钢材关税提至50%!这国遭“三难”!

|特朗普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

【中油网】讯: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白宫发布官方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会很快签署行政令,除此之外,将把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4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因此美方对土耳其实施多项 制 裁,并要求对方停止行动。

另外,据新华社消息,特朗普在土方警告过,如果土方行动突破限度,他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的经济。对此,土耳其首席经济学家Inanc Sozer表示,鉴于风险因素影响,他认为今年零经济增长是“成功”。他称,如果明年风险因素升温,土耳其将面临经济收缩,跌幅可能达5%。

其实,从去年以来,土耳其的经济就非常脆弱,金融市场一直疲软,制造商承受巨大压力。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认为,未来通胀将放缓至个位数,降息将是经济实现潜在增长。预计未来土耳其将执行宽松政策。

|土耳其一天遭三“难”

此外,土耳其受到美国消息影响,土耳其的金融市场遭遇三跌。外汇市场商土耳其12月14日兑美元下跌0.8%至5.9315,创5月40日以来新低,而这一次是因为美国对土耳其的影响而是走低。不光如此,土耳其在其他方面还有三“难”。

一是去年土耳其货币危机中贬值30%,今年跌幅超10%,有分析指出,鉴于当前局势,预计可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

二是土耳其股市下跌,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跌超5%,处于6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银行股指数跌8%。

三是土耳其基准国债收益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15.18%,为连续6日上涨。

|美众议院议长发声

对于特朗普的这一大举动,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此有话说,在正式宣布土耳其相关事件后,根据美国政府网站14日,佩洛西就特朗普对土耳其实施的的举动发表声明。

她称:“特朗普总统让叙利亚的混乱和不安全局势升级,他宣布了对土耳其的一揽子制裁措施,但没能扭转这一人道主义灾难。”

值得一提的是,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特朗普就有过“交手”,佩洛西在国会发表声明就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行为不光彩,下达弹劾调查。如今此事又让众院议长不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