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转!特朗普允许美企向华为供货,美巨头还试产5G手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5 16:05
摘要:反转!特朗普允许美企向华为供货,美巨头还试产5G手机?

|特朗普允许美企向华为供货

【中油网】讯:据悉,截止时间到8月,因不满断供要求,美国已经从美国企业中收到130多份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许可申请。近日,外媒称,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已将签署允许一些美国公司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做生意的许可证。

此前,美国要求本国企业暂停部分相关业务,但这个决定出现以后,众多企业都出现损失惨重的情况,其中最经典的就是该国芯片巨头美光科技。截止时间2019年财年8月,该公司营收同比下滑22.98%。

如今,特朗普终于允许一些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在美中高级官员10月10日举动贸易谈判之际,这一批准很有可能被解读为善意之举。特朗普曾说过,如果换做不损害美国国家的安全,美国企业可以跟华为做生意,允许商务部在这种情况下发放许可证。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在这是上周的一次会议中,为发放与华为相关的许可开了绿灯,允许为数不多的几家美企绕开特朗普政府今年对华为颁布的出口禁令。

报道称,美国政府颁发的许可证有助于双方达成的贸易协议,也是一个善意之举。

|供货后,华为还会买吗?

要知道,在美国限制的期间里,华为已经打造出无美供应链,证明没有美国的供应,自己依然有能力发展。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在东南亚发布的华为Maet 30系列产品已经不含Google 应用,同时也在内置了华为移动服务,来全面代替Google应用,同时也内置了华为AppGallery华为智能助手,华为钱包等等系统正在陆续向海外应用开发者开放,很快就能商用替代Google地图服务。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华为实现5G基站不用任何美国零件,但是如果美企愿意恢供应,华为也愿意继续采购,毕竟30多年的交情摆在这了。

|美国巨头企业试产5G手机

另一方面,金十数据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谷歌Pixel 4智能手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该型号的5G版本也在测试生产中,配备的是高通生产芯片,最快将在10月15日在发布会上公布有关信息,并在明年春季推出。

这些谷歌其实早就有打“预防针”,早在今年2月,谷歌首席官桑达尔在一次电话会议中透露谷歌要进军手机硬件领域的想法。当时她表示,将谷歌系统和硬件结合起来带来协同价值,所以谷歌会渐渐加大硬件生产领域的投入。

目前,谷歌的母公司拥有将近1170亿美元的现金流,足够撑起谷歌在硬件领域的研发,而谷歌今年的手机出货量目标是1000部,相当于去年的2倍。 和华为相比,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出货量达5870万部,占市场17.1%,排在全球第二,而谷歌手机需要在中国生产,华为却早就摆脱对谷歌的依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