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功劳在中企?欧盟发展添彩,外交部作出评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5 13:55
摘要:功劳在中企?欧盟发展添彩,外交部作出评价!

|中企为欧盟发展添彩

【中油网】讯:欧盟中国商会与罗兰贝格资讯公司近日发布《中国企业在欧发展报告(2019)》中,收录这些案例显示,中企在欧洲稳健发展并非单边获利,更是为欧盟赢得更多发展,而构成中欧互利共赢的格局。

此前,中企修建铁路,改善两国交通条件;华为参加欧盟5G建设,助力其网络建设,中企捷克缝纫机收购德国奔马、拓展全球化市场……这些都是中国在欧盟的合作。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在欧盟经济产值增长迅猛,有着强大的市场活力和发展潜能,虽然现在中国在欧盟的各个地区数量小于美国、日本等国,但今年总统增长比较快,2013年到2018年年间,美国在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地的企业数量增速均不足5%,中企数量却保持超过10%的年复增长率,政甚至在德国高达25%。预计在将来中企在欧盟外商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

从投资上来看,欧盟对中国企业来说是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而且根据罗兰贝格调查,大多数在欧进行的中国企业对欧盟业务及商业前景非常看好。

|中企为欧盟带来的权益

此外,《中国企业在欧发展报告》还通过一系列案件指出中企为欧盟国家带来了效益是全方面、多角度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中企强力带动欧盟产业升级,在技术领域,中欧联手,推动技术突破,主力帮助行业内相关产品的品质提升。

二是提供可观就业岗位,这五年来,中国为欧盟国家吸收了大量本土员工进入中国企业工作,来解决当地10万计的就业机会。2018年末,中国累计在欧盟设立直接投资企业共计3190家,覆盖欧盟全部28个成员国,雇佣当地员工约25万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9%。

三是助力基础设施升级,完善基础为人民生活、政府服务、企业经营剔红多方面的重要保障。

四是中企与欧盟部分地区一同开展高校政务治理研究。 五是以中企的多种方式助力欧洲国家开展前端技术的基础性研究,来提高发展核心的竞争力。

报告中强调,中企在欧盟发展,虽然给双方都带来了好处,但欧盟营商环境限制双方互利的最大化,主要原因是能源、人工智能、通信、半导体等领域的限制,针对中企本地投资,报告呼吁欧盟信息分享、资源对接、流程对接、流程优化等方面给予中企务实协助。

|外交部作出评价

在外交部例行的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据报道,欧盟中国商会在11日在布鲁塞尔发布首份期间报告,全面总结中企在欧洲开展的主要业务,并且向欧盟机构和成员政府提出一揽子政策建议,方面进一步改善中企机构在欧盟的营商环境,中方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我们注意到欧盟中国商会发布的这份《中国企业在欧发展报告》,这是欧盟中国商会在2018年在布鲁塞尔成立以来的首份旗舰报告。我们很高兴看到中企在欧洲整体表现向好,越来越多中企舍离了研发中心和制造工厂,在当地投资、与当地合作促进就业增长和民生发展,也全方面带动欧洲产业链升级。

报道同时指出,中企受到的限制增多、企业和当地政府沟通不顺等因素给中国企业在欧洲带来挑战和性质,引起中国企业担忧。 耿爽强调,希望欧方认证倾听中国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保持投资市场的开放,和对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去玩欧洲投资兴业创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仅符合双方利于,也利于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