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四连升后,高盛:即使两国达成部分协议,人民币涨幅也有限!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5 11:50

四连升后,高盛:即使两国达成部分协议,人民币涨幅也有限!

中间价上行17点,人民币四连升后,高盛仍不看好!与贸易有关?

摘要:近日由于美国与中国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但是,高盛却不看好,仍然预计人民币将在三个月后大跌。为什么?

|人民币汇率四连升

【中油网】讯:随着磋商的新进展,人民币汇率不断上涨。

10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2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77个基点,涨幅为0.53%,刷新进一个月新高。而在短短的4个交易日内,离岸人民币汇率累计上涨1142个基点,涨幅为1.59%。也就是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在14日早盘一度涨破7.05,涨至7.049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96个基点,涨幅达0.56%,刷新8月20日以来新高。

在最近的4个交易日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高上涨971个基点,涨幅达1.36%。

今日(10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08,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7个基点。

|高盛不看好人民币?

不过,虽然人民币汇率正在不断上涨,但高盛集团还是对人民币的后市不怎么看好。

据《联合早报》10月15日报道,高盛集团认为,离岸人民币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走强,因为美国与中国没有达成取消现有关税的广泛协议。

联合早报援引彭博社14日的报道称,高盛包括潘德尔在内的策略师们在一份研报中说,如果两国能够在上周的磋商进展基础上继续扩大战果,并最终让双方领导人成功举行峰会,则新兴市场货币有望继续获得支撑。

但是,他们写道,人民币中间价与上周走强的离岸人民币已经相当接近。

“过去,贸易紧张局势的短暂停顿往往让位于再度升级,而不是停止。”高盛的策略师们说,“如果分歧蔓延到更大的层面,包括技术、资金流动、移民和外交政策等,则寻求降温的难度会更大。”

|达成协议的棘手问题依然存在?

确实,虽然目前已经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但后面还有更重大的协议,棘手的问题依然存在。

上周五,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实质性协议——包括增加美国农产品采购,以及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货币等方面的内容。但签署这一协议还要等上几周,“缺乏具体细节,甚至是这一初步协议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敲定,这迅速冷却了交易商的乐观情绪。”分析人士称。

对于第一阶段协议,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国经济专家巴里•诺顿表示:“它的影响并不大,也不会让我们在重大问题上走得太远,因此,它是否会带来重要的结果仍然非常不明朗。”

《人民日报》在周六警告称,只有“废除所有关说”才能真正解决贸易问题。

但是要实现这一目标,双方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比如削减扭曲竞争的中国政府补贴,以及开放由国有企业主导的行业。

虽然中国最近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取消外资在金融公司的持股限制,但是保尔森研究所研究员宋厚泽表示,这不太可能有显著的效果。“国企与技术等棘手问题的存在,使双方不太可能达成重大协议,这意味着现有的关税很有可能会维持下去。”

换句话说,关税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人民币汇率上涨也只是暂时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