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心疼15亿?一家中企突然反悔,恢复与NBA合作,外交部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5 11:24
心疼15亿?一家中企突然反悔,恢复与NBA合作,外交部回应! 摘要:近期,由于休斯顿火箭队莫雷在推特上发表涉港言论,引起中国球迷的不满,也让许多中企与NBA解除合作。其中一家企业突然反悔……

|一家中企反悔,恢复NBA比赛直播

【中油网】讯:据悉,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有关中国香港的错误言论以及NBA在这件事表现出的态度很纵容,让不少中国品牌取消与NBA的合作。

中国现在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场,同时增长速度迅速,NB增在官方的新闻上表示,上个赛季,中国有4.9亿用户在腾讯观看NBA节目,是2014年到2014年赛季球迷的近3倍。

资料显示,目前NBA赞助的共有两个部分,一是官方合作,中国官方显示有27家,加上2019年和中国赛的赞助商共有21家,都暂停、中止与NBA的合作事宜。在电商平台上,淘宝、京东、拼多多等中企也开始积极响应,有关火箭队等商品被下架。

而转播方面,央视体育、腾讯体育、虎扑体育都纷纷暂停NBA赛事转播的安排,但据消息来看,有一个中企开始扛不住,恢复NBA比赛直播,那就是腾讯。 据资料显示,今年3月,腾讯与NBA联盟的版权合作到期,在续约的路上,外界传言阿里巴巴曾插一脚,但最终一季和NBA完成了续约,2020年到2025年期间,NBA在中国大陆地区由腾讯独家持有。这一份“独家”花费了腾讯15亿美元,相比上个签约周期价格上涨了3倍。

北京时间的10月14日上午,腾讯就发出直播公告,并且对版权内的NBA赛前赛事进行了视频直播,接下来的版权内赛事也会持续直播。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队的比赛没有在内,目前国内也没有各大门户网站的相关视频和直播。

|外交部回应此事

另外,腾讯恢复NBA的赛事直播,外交部也在例行记者会上问道相关的问题。记者提问:有人注意到腾讯体育又开始转播NBA季前赛,中国政府对这个行为支持吗?或者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你应该知道,我们一般不对个别企业具体的商业行为作出评论,如果你很关心,我建议你直接去找企业了解。

随后,耿爽补充,我能告诉你的是,体育交流一直未增进中美友好、推进两国关系发挥积极的作用,但同时,如我各国所说,不管是在中国、美国还是世界其它地方,开展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前提是要互相尊重。 可以说,耿爽最后的一句话点名了立场,其实在这件事上,是莫雷的言论造成现在的后果,他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我们没有理由为他的无知买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