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拖欠近12亿美元,美国成联合国最大“老赖”,俄罗斯、中国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4 13:55

拖欠近12亿美元,美国成联合国最大“老赖”,俄罗斯、中国表态!

美国带头拖欠会费,联合国或将“关门”?俄建议,将总部搬离美国

摘要:美国带头拖欠联合国会费,导致联合国欠债度日,如今面临“关门”风险。对此,俄罗斯和中国做出了表态。

俄罗斯曾经还建议,将联合国总部搬离美国,搬到中国去,可能吗?

|美国带头拖欠会费

【中油网】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表示,联合国已经出现了10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由于各个成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的资金预算缺口已经达到2.3亿美元。如果得不到补充,联合国经费将会在10月底耗尽。

也就是说,联合国的资金缺口如果11月之前补不上的话,联合国将面临着“关门”。

而美媒认为,特朗普政府削减联合国经费预算加剧了联合国的资金危机。

据美国国会国会研究处(CRS)的报告,美国本应该承担22%的联合国预算。纪录显示,2018/2019年度,美国应该支付6.74亿美元会费,但至今没有支付。并且美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总量已经近12亿美元,具体为11.57亿美元。

美国作为联合国最大的会员国,带头拖欠会费,这导致一大批会员国跟随。

截止到2019年10月3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只有128个完成了2019年全年的费用缴纳。并且,其中只有34个国家按时进行了缴纳,另外70个国家拖延完成了缴费。

|俄罗斯、中国做出表态

对于美国此举,多国提出了批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近期拖欠联合国会费的主要国家是美国,美方欠款已经超过10亿美元。“华盛顿有明显的企图破坏该组织的工作,除了向代表团发放美国签证时具有不可预测且有偏见的政策,还涉及财务杠杆。”

今年9月,由于没有获得美国签证,10位俄罗斯官员缺席了联大既定会议。俄罗斯外交部怒斥美国此举是对联合国成员国“极大的不尊重”。

对于美国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开展工作。作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和负责任国家,中国认真履行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已经足额缴清了今年的联合国会费。”

中国今年承担了12.01%的联合国会费,已经缴纳了3亿3千400万美元。

“美国作为联合国第一大会费国,长期拖欠会费,累计拖欠约11亿美元,占全部欠费总额的76%,许多国家对此表达了严重关切。中方敦促各成员国都能切实履行财政义务,解决联合国的财政困难。”耿爽说。

|将联合国总部搬离美国?

由于美国长期拖欠会费,有成员国提议,将联合国总部搬离美国,搬到更负责任的中国。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等都有过这样的提议。

巴基斯坦代表曾表示,如果把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不仅可以带领各国走向和平,还可以让各国会议人员更加方便,不会出现被拒签的情况。

不过,提出这一建议的国家还是少数的,大多数国家还是同意将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

虽然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多次拒付对联合国维和行动、难民和人体健康项目等总计的数亿美元会费。并且,美国还退出了多项多边协议,并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但是,目前的国际格局依旧是亲美国家比较多。

另一方面,如果将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美国很有可能退出联合国,这并不是联合国希望看到的。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美国都是最有实力的,一旦退出,联合国就不再具有全球性的权威,其他国家也会跟着退出。

所以,即便美国拖欠会费,作为最大会员国没有做出应有的表率,但联合国总部依旧不能搬离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