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蹶不振”16年的伊拉克,用每天10万桶石油获中国援助重建!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4 13:09

“一蹶不振”16年的伊拉克,用每天10万桶石油获中国援助重建!

双赢!中国出手援助伊拉克重建项目,酬劳是每天10万桶石油!

摘要:16年前开始和结束的伊拉克战争,使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伊拉克也由此“一蹶不振”并开始重建,但这个时间似乎有些冗长。如今,伊拉克正请求中国出手援助。

|中国曾参与伊拉克重建被中止

 

【中油网】讯:16年前,伊拉克送走了萨达姆却没能迎来和平与繁荣,这个被两条河流滋养,拥有璀璨文明的中东古国,如今16年了,依然处于重建初期。

据媒体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9月底访华时对中国说道:“我们属于亚洲,我们希望成为亚洲崛起的一部分。”,看来伊拉克依然盼望着能够重回中东土豪行列,而且是借中国之手。

 

据国外媒体10月10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访华期间表示,希望与中国扩大合作关系,让中国参与进伊拉克的基建重建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因为伊拉克参与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而获得了中国援助伊拉克的近百个基建重建项目。后来却因为伊拉克紧张的政治局面和内阁改组而被中止。

|中伊8项合作达成

 

而在这次,伊拉克再度找上中国,望中国能再次出手,援助伊拉克的基建重建项目,而中国也不计前嫌,答应帮助伊拉克重建。

据了解,我国与伊拉克在本月正式达成了“石油换重建”项目协议,据该协议显示,我国与伊拉克达成了8项合作,分别是道路、铁路网络、住房、港口、医院、学校、水坝、能源这8个领域。

 

同时,伊拉克方面表示,中国是我们长期战略合作的第一选择。我们启动了1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并以一定数量的石油资助一些重建工程。而且还将与中国共同设立投资基金,用石油赚的钱再投资。

目前,伊拉克已经开设了银行账户,不久后,中国代表团就将到伊拉克考察。但是,伊拉克表示也会与其他国家合作,不会让所有项目都被中国垄断。

|每天10万桶石油换重建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伊拉克达成的协议当中,“石油换重建”是一个关键词,伊拉克的承诺是,用每天10万桶的石油,换取中国援助重建的援手。

据了解,中国的海隆石油技术服务公司已经与伊拉克石油公司合作,组建合资公司,在伊拉克全国范围内勘探和开采石油,其中,包括了世界最大油田之一的马季努恩油田。

 

据了解,2018年时,中国就成为了伊拉克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伊拉克也成为中国第二大石油供应国,在与伊拉克3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当中,150亿是中国进口伊拉克石油所用。

而现在,根据协议显示,中国将最先将投资100亿美元,修建由伊拉克到中国的石油管道,而伊拉克将按照国际油价,每月向中国输送价值约2亿美元的300万桶石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