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0亿美元,波音将获得中国订单?特朗普:中国已经开始履行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4 10:37

200亿美元,波音将获得中国订单?特朗普:中国已经开始履行协议!

特朗普:中国已经开始履行协议!如何履行?

摘要:特朗普在10月13日晚些时候表示,中国已经开始履行与美国的贸易协定。中国是如何履行的?

|中国已经开始履行协定?

【中油网】讯:在前几日的第13轮磋商中,美国与中国达成了“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据《联合早报》今日报道,特朗普在10月13日下午发推称,中国已经开始履行与美国签订的第一阶段协议,并且已经在购买美国农产品。

据悉,当时美方与中国交易的条件是——立即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而不用等到三至四周签署协议后。而美国则暂停了对中国进口商品的新一轮关税。

“中国已经开始从我们伟大爱国农牧场主那里购买农产品!”特朗普说,“我们将完成大规模的协议第一阶段,然后直接进入第二阶段。”

|如何履行的?

据悉,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将解决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面的问题。中国还将购买价值大约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如果把以往的基数,中国市场的体量,以及中国对农产品的需求增速等因素综合考虑,如果双边贸易正常化,以中国国内的巨大市场和强劲需求,吸纳400亿美元乃至于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都是有可能的。

而实际上,在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之前,中国已经在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了,比如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上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量大增。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3日的一周,2019/20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89.6万吨,去年同期为6.7万吨。当周美国对中国装运了13.96万吨大豆,前一周是13.88万吨。

而2019/20年度到10月3日的当周,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已经达到479万吨,去年同期为107.8万吨,提高了344.4%。

另外,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当周,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已经增加到了142,200吨。而9月一整个月,美国的猪肉出口量才19,900吨。

特朗普说:“又一个问题是,是否生产的了那么多农产品?我们的农民会想出办法的。谢谢你中国!”

|中国将购买波音飞机

另一方面,虽然在第一阶段的内容中并没有提及美国航空业,但除了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中国可能将购买价值大约200亿美元的波音飞机。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此次协议中关于客机、金融服务、航空等行业的内容都很棒,波音可能获得160亿至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9亿元至1417亿元)。

波音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中国也是波音最大的海外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为五个月内两起坠机事故,波音的737MAX已经连续进10个月没有订单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