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传来消息!印度放宽中国公民赴印电子签,此举是何原因?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2 17:14

摘要:突然传来消息!印度放宽中国公民赴印电子签,此举是何原因?

|放宽中国公民赴印电签是什么原因?

【中油网】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印度驻华大使馆官网通知,印度政府已经决定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签证政策。

据悉,印度驻华大使馆11日公布通知,该政策放宽体现在电子签证的有效期和费用上。具体调整,一是10月起,中国公民可申请5年有效可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费用非80美元,二是潜在游客可使用30天内单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费用降为25美元,三是一年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将继续发放,费用降为40美元。

另据《印度时报》11日报道称,提供5年多次签证满足了中国方面长期存在的一项需求,目前电子签证比有效期则要短得多,根据现行规定,赴印度电子签证的有限期为抵达印度之日起60天。

通知中还包括,一年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将继续发放,费用降为40美元,除了上述的电子旅游签证,还有电子医疗签证、电子会议签证以及一年可多次入境的电子商务签证继续在印度签证在线平台发放。

对此,印度驻华大使馆指出,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旅游签证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增加中印两国人民交流,鼓励更多中国游客去印度旅游。

|萨尼:对印度来说,中国是基于并非威胁

另外,两国的之间的经贸往来也加深,10月10日下午,中国商务部和印度商务工部在德里联合举办中国-印度贸易项目签署仪式和对接洽谈。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刘长于表示,今年来,中印两国战略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世界上两个拥有10亿多人口的大国,中印都在聚焦发展,两国的市场都有潜力挖掘,这不仅能是两国开展持久经贸往来的合作之基,而且必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活力来源。

数据显示,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955亿美元,再创新高,截止到目前,对印度投资已经超过80亿美元,在印度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超过500亿美元,为印度经济发展发货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印度工商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萨尼称,中国是印度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对印度来说,中国是机遇不是威胁,这是印度届的共识。

他还表示,印度高度重视中国在印度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印中两国牢固可靠的经贸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印度对发展印中经贸合作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有许多中国品牌在印度已经家喻户晓,比如小米、海尔、OPPO等,越来越多中企赴印度投资,参与印度制造和工业园建设。

就此,已经有120多家印度企业在中国从业信息技术、纺织、食品加工等领域,中印两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