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签合作备忘录,美国不打算解禁华为?不可靠实体清单有新进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2 15:46

再签合作备忘录,美国不打算解禁华为?不可靠实体清单有新进展?

华为与韩国机构签5G合作备忘录!“不可靠实体清单”基本完成?

摘要:近日,华为又与其他国家的运营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而美国方面虽然有消息称,特朗普将允许美企向华为提供一部分产品,但似乎并没有打算解禁华为的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又有了新进展。

|美国并不打算解禁华为?

【中油网】讯:据美媒近日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很快向美国公司颁发许可证,允许其向华为出售部分产品。报道说,特朗普表示,只要不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公司可以与华为合作。

但是,到目前为止,美国方面还没有许可证发出。

特朗普政府在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为了让美企有时间寻找替代买家,同月向华为提供了一个临时的暂缓令。允许美企向华为提供部分产品,只要这些美企从政府获得特定的许可证。

8月19日,美国宣布将这一暂缓令延长90天。

但是,据了解,截止到8月底,美国政府收到了130份许可证申请,却没有批准一份。

也就是说,特朗普政府虽然延长了暂缓令,但实际上还是不允许美企向华为供货,华为也依然在美国的“黑名单”中。美国似乎并不打算解禁华为。

|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基本完成?

不过,美国有实体清单,中国也有不可靠实体清单。

近日美国将8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对此,有媒体就“不可靠实体清单”向中国外交部提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不可靠实体清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不久前介绍过,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内部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而据《联合早报》10月12日报道称,“不可靠实体清单”已经有了新的进展。

据悉,美媒从两名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已经大致准备就绪,但是否公布取决于双方磋商的进展。

报道称,两名熟悉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在10月11日称,名单中的内容和对象已基本确定,该名单仍需经过批准程序。消息人士说:“已经又一个基本的公司名单,但名单可能会根据两国的磋商进度进行调整。”

“如果两国关系改善,中国释放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可能性就不大。”消息人士说。

|华为再签合作备忘录

另一方面,华为并没有因为被列入美国的“黑名单”而受到影响。

华为韩国公司在10月11日表示,公司于10日在首尔汝矣岛与KBIZ韩国广播通信产业合作社签署关于建立5G生态系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双方将为国内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测试平台,举办5G技术相关讲座和研讨会,推动5G、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是限制的增长。

届时,合作社的200多家成员社、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可在首尔的华为5G开放实验室测试新服务。

华为韩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孟少云表示,5G开放实验室不仅是测试平台,更是商务合作的空间。公司将积极支持韩国中小企业借华为的全球网络开拓全球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