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第13轮磋商结束,2日磋商,7大成果!中国取得实质性进展!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2 15:40

中美第13轮磋商结束,2日磋商,7大成果!中国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美第13轮磋商结束,代表团现场点外卖边吃边谈,中国获积极成果

摘要:众所周知,中美第13轮高级别磋商是中美两国就贸易问题进行探讨和解决的重要会议,而现在,会议结束了,让我们看看中国取得了哪些成果吧!

|中美第13轮高级别磋商

 

【中油网】讯:10月10日上午,我国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了中美第13轮高级别磋商。

其实对于此次中美磋商,外界舆论并不怎么看好,因为在磋商前,美国还针对中方企业实施了新的打压行动,这更让外界引发了悲观想法。

 

但是这一年多来,除了中美因此都受到损失以外,好像也并没有什么谁胜谁负,在此期间人们也想不到有什么因中美贸易摩擦而值得炫耀的成果,因为结果只会是美国损人损己。

所以,既然美国愿意与中国进行磋商,那就是有结束目前局面的想法,而两国代表坐下来好好谈谈,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代表团现场点外卖边吃边谈

 

据媒体报道,10月10日当天中午,中美代表团在磋商现场直接点外卖,边吃边谈,还不忘让工作人员和等候的记者也去吃饭,可见双方对于此次磋商之重视,对工作之认真投入和细心。

有趣的是,在10月11日代表团第二天磋商时,出现一个小插曲。

 

原来,11日当天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生日,刘鹤副总理刚见面就热情祝福他生日快乐,而莱特希泽开心的拉着刘鹤副总理和姆努钦的手说道:“Birthday Wave”。

同样,这样一次工作认真、效率之高,氛围融洽的磋商,得到的结果也不会让人失望。

|2日磋商,7大成果!

 

经过2天的时间,中美第13轮高级别磋商结束了,中国商务部发布声明表示,此次磋商获得的7大成果分别是: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

同时,中方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主要有三点:

一、在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美国将暂停原定于10月15日对中国2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行动。

三、美国将考虑撤销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决定。

 

目前,中美双方对磋商的第一阶段成果都比较满意,表示会继续推进后续磋商。而就当前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将在何时签署,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回应,预计在11月的亚太经合(APEC)峰会上。

看来,中美贸易问题正在被妥善解决,现在这次磋商则是开了一个好头,尽管距离最终协议达成还需要更加努力,但是一部以一个脚印,就一定会到达胜利的终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