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各领域直追美国,地位动摇?外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2 14:59
华各领域直追美国,地位动摇?外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国 摘要:近些年,中国的发展超出很多国家的想象,在很多领域纷纷直追,成为全球的名列前茅。也有许多外企看重中国市场的机遇,纷纷投资从中获利,就算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GDP也是只增不减。中国也在许多领域直追美国。

|日媒:中国智能音箱普及加速,即将超越美国

【中油网】讯:10月10日,《日本经济新闻》消息,中国智能音箱的普及在将来可能会普及到每个中国家庭中去,几乎所有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加入进去。

去年4月,百度发布一款低价智能音箱,很快就占据了市场主导权,今年4月到6月,全球智能音箱销售数据显示,百度超越阿里巴巴和谷歌,成为词语亚马逊的第二大音箱生产商。

对此,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调查发现,今年4月到6月中国国内智能音箱销售数量约为1260万台,是美国的两倍以上。调查还显示,智能音箱的使用频率为平均每天20到30次,中小城市使用的时间较长,因为闲暇的时间更多,用户主要用智能音箱代替电视机或音箱。 此外,各大互联网了建立自己的优势,都尝试在音箱上增加新功能,就如阿里巴巴为了新产品增加了一块屏幕、摄像头和麦克风,还提供了其他辅助的远程服务,小米则将智能音箱打造称控制投影、冰箱、净化气等智能电器的控制。

可以看出,国内的竞争很是激烈,这种良性的竞争也使我国产品更快速的发展。

|中国风电装容器已经超过美国两倍

另一方面,中国风电装容器也有了新的变化,现阶段中国电力过剩,原因之一是高能耗产业逐年减少,其二是早期新电站建的比较多,导致了弃风弃电。

而如今,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统计,截止时间到2018年,中国风电容量高达211392兆瓦,超过了美国的两倍,占全球的1/3。

风电在未来的主战场在海上,中国的大陆海岸线长1.8万千米,另外,还有1.4万千米的岛屿海岸线。这可以预见,随着我国技术的不断进度,中国未来的风电会有更加大突破性进展。

|外媒: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

根据世界银行和经和组织的数据,按当前价格或名义的衡量,中国在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一直保持这个位置。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到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就此,拉美社曾报道,40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占世界经济比重接近16%,并未全球经济贡献了1/3的增长率,全球90多个国家都将中国视为最大的贸易伙伴。

另据世界顶尖环境战略研究学者的报告显示,未来33年,中国人均收入将实现快速增长,到2052年中国的富裕程度会是现在的5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制造规模排在中国首位,是世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外媒同样也赞同,主要推动市场的是一个庞大的工厂网络。 显然,中国在各个领域直追美国,也已经站在世界中心,并在改变世界的格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