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降为第3贸易伙伴后,俄扩大对华大豆出口,还酝酿一大计划!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2 13:58

美国降为第3贸易伙伴后,俄扩大对华大豆出口,还酝酿一大计划!

替代美国?俄罗斯不仅扩大对华出口大豆,又有了一个大计划!

摘要:自美国降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后,俄罗斯发现机会,想填补空缺的中国市场,还酝酿了一个大计划。

|美国降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自从美国对中国做出不平等、不合理的贸易举动后,中国马上就减少了对美国的进出口贸易,直接让美国失去了农产品的最大买家,美国农民苦不堪言,连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三次补贴都无济于事。

也正因如此,美国也22年来首次失去了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宝座,跌至第三。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中国与美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42万亿元,同比下降了9%,其中对美国出口1.88万亿元,下降3.7%,从美国进口0.54万亿元,下跌了23.5%,然而中美贸易顺差却扩大了7.7%。

可以说,这一切都是美国自食恶果,也正因如此,东盟凭借着与中国2.74万亿元的贸易总额,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而第一仍然是欧盟的3.15万亿元。

|俄罗斯扩大对华出口

 

同时,中国对美国进出口贸易的减少,高兴的不只是东盟,还有我们的邻居俄罗斯,因为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填补中国市场空缺的大好机会。

俄罗斯科学院的首席研究员——弗拉季米尔·彼得罗夫斯基就表示,俄罗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填补这个市场空缺的良好机遇,而俄罗斯也有能力取代美国的一些产品。

 

比如这段时间俄罗斯一直在努力种植的大豆,预计今年,俄罗斯将把对华出口的大豆扩大至100万吨,而至2025年,俄罗斯的目标是370万吨。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还表示,会大类发展俄罗斯的非能源项目。

其中,面粉、植物油、啤酒、奶制品等都是发展对象,但是规模最大的,还是海产品、肉类产品和粮食类产品,而据俄罗斯预计,这些非能源项目将增加70亿美元以上的额外收入。

|还酝酿一个大计划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酝酿了一个大计划,而目标直指中俄双边贸易总额2千亿美元大关!据了解,俄罗斯的目标是在2024年之前,让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2千亿美元。

据媒体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为了这个目标,正筹备一个新的项目,那就是在彼尔姆地区开设一个货运码头,这个码头的作用是帮助加大该地区的木材以及炼油产品的出口效率。

 

而据俄罗斯方面预计,该码头将在今年正式运行,提供每年200万吨的货运周转量。再加上俄罗斯的北极天然气项目,和在农产品方面的积极响应,看来对与中国达成2000亿美元的贸易额是势在必得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