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光将8成樱桃交给华,中国还是这国葡萄酒第一出口,美国降第二!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2 12:15
不光将8成樱桃交给华,中国还是这国葡萄酒第一出口,美国降第二! 摘要:这两年,因中美贸易原因, 使得许多国家的贸易交易发生了改变,尤其是对于高度依赖两国贸易经济体带来的影响,比如智利,铜和技术是讨论的比较多的话题,最近又新加了一个话题,那就是葡萄酒。

|中国超越美国,成智利葡萄酒第一出口

【中油网】讯:三年前,中国是智利葡萄酒的出口目的地,但中国近几年的市场发展孙素,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主要消费市场,美国则降为第二。

根据智利国家海关总署的提供的数据,从2012年开始,智利对中国市场的葡萄酒销量快速增长,当年的销售额从2600万美元增加到1.44亿美元,而2018年销售额将近3.5亿美元,与此同时,智利对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却出现下滑,2012年是两国的巅峰,销售额达2.98亿美元,而2018年降到2.17亿美元。

对此,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大型且有知名度的智利葡萄酒生产商才能把商品出口到比较远的中国市场,但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小庄也开始将目标转向中国。 此前,中国承包了智利8成的樱桃,如今,没想到葡萄酒在中国也如此受欢迎。

不过,虽然智利葡萄酒对华出口量明显增加,但建立了质优价低的形象,这不利于高品质的葡萄酒进入中国,所以,由于竞争激烈,又转向其它城市,不仅是其它城市,也进军了餐饮和酒店行业,让消费者有机会尝试更高价格的葡萄酒。

另外,货运代理德迅海运经理安德里亚表示,部分葡萄酒已经意识到开发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们派商业海标到纵观设立办事处,进行市场营销,并取得一定成效。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的市场给智利带去了很多利益和生机,他们也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可能性,而美国的市场饱满,不具备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选择将目标转向中国。

|智利前总统: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让全球收益

要知道,智利是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价值和首个与中国签署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协议的拉美国家,而这份协议是现任智利政府亚太事务特使爱德华多·弗雷担任总统期间签署的。

近日,弗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是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成绩让全世界收益。

据悉,弗雷家族是智利政坛的传奇,弗雷·蒙塔尔瓦在1964年到1970年担任智利总统,1970年12月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这期间,中国和智利签署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双边协议。

当时中国和智利都比较落后,智利只有农业和矿产,和今天发展的自由贸易相差甚远,为了打开国际市场,特别是当时智利需要大量茶叶等农产品,所以希望与中国建立双边关系,以促进贸易往来。

就这样,也预见了中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和重要经济体必须将成为未来的重要市场,由此派出代表团赴华商讨建交,最终确定外交关系。

除此之外,弗雷强调,作为世界大国,中国从来不欺负小国,也不畏惧强国。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秉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和世界各国发展,推动互利互赢与和平发展,让世界都分享到了中国发展的红利。 他还称“智利的发展也得益于中国的不断强大,在20多年前我担任总统的时候,智利的贸易量非常小,智利的贸易经济增长是欧美和拉美构架,而现在中成为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70年来的国力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话语中,可以看出智利非常看好中国,而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源于和中国加强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期待双方实现更多合作共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