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民航发展迅速,波音停飞接首单后,中国转向其他企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7:11

摘要:民航发展迅速,波音停飞接首单后,中国转向其他企业?

|波音安全频频出问题

【中油网】讯:美国媒体报道,近日,针对波音737NG系列出现结构性裂缝问题,全球范围内810架737NG系列客机接受了检查。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公司称,在此轮检查中发现38处结构性裂缝,至少有13架相关型号客机停飞。

据悉,在对810架波音737NG系列客机检查中发现,部分裂缝出现在跻身和机翼连接处,美联邦航空局方面表示,这一部分非常关键,裂缝可能导致飞机的结构,让飞机失控。

对此,波音公司和美国航空部门均表示,将会在停飞出现问题的客机,直到问题修复。10月9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和巴西勒莫国际停飞至少13架波音737NG系列客机。

此前,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有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随后,联邦航空局命令禁飞所有波音737MAX飞机,这两起坠机事件都和波音安装在737MAX上的一款名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软件有关。这款软件帮助这种弥补设计上的不足,在传感器受损的情况下,会迫使机头向下倾斜,导致飞机俯冲,关键是飞行员没受过正规训练,不知如何纠正问题。

这系列事情让大家对波音飞机充满担忧,最基础的安全都频频出现问题,波音很难再取得大众的信任。而美国前段时间,也取消了与波音的一项合作。

|波音寻求中国帮忙?

两年前,波音和美国签订合同,主要内容是升级该国中段防御系统,但近期美国正式取消了与波音的一项合作,价值达10亿美元。

其实波音得到了美国不少赞助,早在今年三月份,波音就掀起“停飞潮”,但面对国际呼声,美国没有理会。还有一组数据显示,美国给波音50亿美元以上的资助,而波音给美国创造了大量的制造业岗位。但如今,波音名声走下,美国和波音的关系也在慢慢破裂,主动选择终止合作,使波音在美国寸步难行,未来也充满不确定性,这时,他们想到了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8月,波音邀请了大量来自中国航空企业的飞行员、工程师和技术指导,一起讨论如何恢复737MAX的正常运营,除此之外,波音还和中国的8家航空公司取得联系,询问意见。

显然,波音很想要从低迷的状态重振起来,还请到中国相关技术人员,给自己争取市场份额,给自己翻身的机会。不幸的是,中国已经将目光投向除波音以外的其他企业。

|波音接停飞后首单,中国却转向波音以外的企业

另一方面,根据最新消息,我国民航局已经发出了中国将在未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声明,其中的原因是,在近几年中国航空产业方面发展迅速,与此同时,该地区国家在飞机制造、机场运营等方面也拥有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有关部门透露,中国现如今已经拥有航空机场241个,航空企业471个及飞机2583架,其中还从中东欧国家进口了各种类型的飞机。值得一提的是,中企已经跟捷克等中欧国家签署了飞机研发和制造方面的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波音机型因为安全问题停飞后,一直没有走出阴霾,就算在停飞后接到了第一笔订单,但作为波音之前重要的市场中国,早就与空客达成巨额订单。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波音以外的企业商,也说明波音虽然获得订单,但安全问题依然影响着它,这不光是中企担心的问题,也是大家担心的问题。再者,中国民航名声大躁,容不得搅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