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8%,穆迪下调印度GDP增速预期!印度希望达成RCEP协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6:30

5.8%,穆迪下调印度GDP增速预期!印度希望达成RCEP协定!

经济增速放缓,印度希望落实RCEP,但又不愿意付出信任!

摘要:RCEP(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至今还未达成,印度占了很大的因素。如今印度又表示希望落实RCEP。

但是,从态度来看,印度并不愿意付出信任和努力。

|印度希望落实RCEP

【中油网】讯:RCEP是由东盟十国发起,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六国共同参加的协定。值得注意的是,该协定在2013年就被提出来了,至今还未真正签订。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印度。

首先,印度担心一旦协议达成,该国市场难以经受住中国商品的打击。

最近几年,印度扩大从中国进口,对华贸易逆差不断扩大。具体显示为:2017年印度对华贸易逆差达到5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16亿元),2018年则上升至5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74亿元)。

但是,印度对中国的出口额还不到200亿美元。

其次,在RCEP谈判的框架下,多个国家希望印度对92%的进口产品减税,但印度表示最多愿意对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在内的无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国家85%的进口产品减税。

印度与东盟十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了27轮谈判,谈判已经拖延了近7年之久。如今印度却表示,希望落实RCEP。

据外媒10月10日报道,印度方面透露,希望落实由16国组成的RCEP。

|印度为何改变态度?

此前协定一直无法达成,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印度,如今印度又表示希望尽快达成,为何突然改变态度?

据媒体报道,虽然担心加入RCEP后该国的商品市场会受到打击,但印度方面认为,采取一种开放的方式能够提升印度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印度方面表示,加入RCEP可以使印度工业有机会进入全球高端产品的供应链中,而更多进入海外市场的机会有助于抵消印度国内经济放缓。

归根究底,印度希望尽快加入RCEP是为了该国的经济。

印度去年全年的GDP增速为7.3%,但评级机构穆迪在10月10日将印度2019—2020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6.2%下调至5.8%。这是目前为止对印度经济增速最为悲观的预测。

此前的10月4日,印度央行将印度经济增速从6.9%大幅下调至6.1%。

穆迪表示,印度经济增速下滑,其国内原因占主导。一开始是投资下滑导致的经济放缓,现在已经扩大为消费放缓,其原因是农村家庭的财务压力和就业增长乏力。

为了提振经济,印度财政部已经实施了4轮经济刺激措施,仅削减公司税就可能每年减少财政收入1.4万亿卢比,这给财政带来很大的压力。穆迪预计,印度在本财年将无法实现预定的占GDP3.3%的财政赤字目标。

要知道,RCEP一旦达成,不仅成员国的人口将达到34亿人,GDP累计也将达到49.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39%。在这样一个贸易集团下,印度经济要改善并不是很难。

|印度不愿意付出信任?

虽然印度希望达成RCEP协定,但同时,印度似乎并不愿意付出信任和努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将坚持采取措施防止商品倾销,这是该国在敲定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会议上的主要要求之一。

近日,印度外长苏杰生不满中方所说的贸易政策,对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的进展表示怀疑。

在小组讨论中发言这位部长说,印度仍对进入市场所产生的不公平和对方的贸易保护主义持怀疑态度。苏杰生表示,印度最大的担忧当然是其与中方的关系,因为我们与对方之间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

参加小组讨论的新加坡外长维维安·巴拉克里希南奉劝印度端正自己对RCEP的态度。巴拉克里希南直言,我认为印度应该付出一定的努力和信任,因为这样才能达成最佳的合作。

可以看出,印度希望达成协议,以拯救该国经济。但是,又不愿意做出让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