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人民币外储翻5倍后,又一石油大国用行动说话!用RMB代替美元结算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6:20

人民币外储翻5倍后,又一石油大国用行动说话!用RMB代替美元结算

人民币国际化再加速!外储翻5倍后,这个石油国用RMB替换美元结算

摘要: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也是因为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多,使得许多国家开始储备人民币,甚至用人民币替代美元结算。

|人民币外储翻5倍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因为中国70年的崛起,在国际上,中国的地位与话语权都越来越重要,而人民币也进入了世界货币大舞台,开始被各国投资者注意。

而在全球“去美元化”的背景下,除了黄金是各国增持的主要避险资产以外,人民币也进入各国投资者的目光当中。

 

据俄罗斯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俄罗斯外汇储备中,美元占比由45.8%暴跌至22.7%,而欧元的占比则由21.7%提升至31.7%,而人民币的占比则提升最大,由2.8%直接飙升至14.2%,翻了5倍有余。

可以说,俄罗斯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也让跟多的国家开始储备人民币和用人民币代替美元结算。

|多国“去美元化”

 

近日,又有一个国家响应俄罗斯的“去美元化”号召,决定逐渐减少美元的使用,那就是土耳其。

据媒体10月8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表示,俄罗斯与土耳其已经签署了使用本国货币进行结算和交易的协议,这样的决定无疑是支持“去美元化”的行为,还能避免受到美国经济的影响。

|又一石油大国用行动支持RMB

 

同时,还有一个石油大国表示,将使用人民币替代美元进行结算,那就是委内瑞拉。这是继中东石油大国伊朗之后,有一个宣布使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委内瑞拉的国家石油公司在8月份收到了一笔需要用人民币支付的石油货款,这意味着委内瑞拉正式开始使用人民币结算石油交易,也意味着“石油美元”的地位正在逐渐下降。

 

不仅如此,另一个石油大国,沙特阿拉伯也正在考虑在石油交易中,不再使用美元,而目前沙特还在欧元和人民币之间徘徊。

但是,不管怎样,“去美元化”正在不可否认的进行着,而人民币咋国际上的地位也不可否认的提升着,可见,人民币的未来注定是光明的,会成为中国手中一张新的“王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