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NBA失去中国市场?中国赞助连连解除合约,外交部也回应NBA事件!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4:48
NBA失去中国市场?中国赞助连连解除合约,外交部也回应NBA事件! 摘要:近期,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发表涉港言论,引起中国球迷的不满,强烈要求他向中国人道歉,但到现在位为止并没有道歉的意思。对此,NBA总裁公开支持称,NBA有言论的自由权利。此事惊动了各行各界……

|中国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场

【中油网】讯:10月9日,NBA火箭队发言涉港的不当言论,此事继续蔓延,随后,央视体育及腾讯意图巡捕将暂停NBA赛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且多位受邀艺人宣布退出NBA的球迷之夜和相关活动。

此外,央视主播对于肖华的一番言论直怼:“肖华的这番言论,要我说就是个笑话,言论自由不是胡说的自由,任何条件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随后,各大直播平台直接禁播火箭队的比赛,各大赞助商纷纷终止与火箭队的合作,中央总台也宣布停播火箭队的比赛。

据媒体报道,早在2008年,HoopsVibe就曾将中国评为NBA最大的海外市场,其次 是欧洲、印度、巴西和欧洲。据中新网消息,NBA每年的纯利润大约为18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可以贡献1.5-2亿美元,占10%。这都源于中国球迷对NBA的热爱,中国的收视群体数量有绝对的优势。 据中国官网了解,中国观众收看人数超6亿,这个数字是美国总人口的两倍,而NBA在美国本土的平均率都不及中国,2018年-19赛季在中国每场有700万观众,在美国只有380万。

|NBA失去中国市场?火箭队每年将损失4亿人民币

要知道,在2017年中国的赞助商常年都不少于4个,匹克、方正、安踏、昆仑润滑油更是火箭队的老板赞助。来自中国赞助经费政治一度占火箭队总收入的8%-10%。这样估算下来,如果失去中国市场,火箭队将每年损失4亿人民币。

加上之前有姚明以不是美国北京的NBA选秀状元加入火箭队,让更多中国企业参加到NBA赞助中去。

另外,据媒体报道,NBA在中国的收入是计入工资帽体系的,在中国市场的年收入大约为12亿美元(85亿元人民币)按照分成体系,工资帽拿6亿美元,每个球队会因中国市场多获2000万美元。 这样算下来,如果NBA失去中国市场,那么每只球队就会失去2000万美金的营收,按照今年工资帽1.1亿美元,平均每个球员工资将减少20%。

|外交部回应NBA事件

另一方面,在外交部的例行会议上,记者提问,中国央视现在决定取消转播NBA的节目,我也看到了NBA方面对此进行回应,中方是否在利用其影响来妨碍言论自由?

外交部耿爽回应,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就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有关人士的错误言论向对方提出了验证的交涉,中国蓝驱协会及休斯敦火箭队的中方合作伙伴相继发表声明,中方的立场很清楚。 耿爽还称“建议关注以下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和他们的态度,跟中方开展交流和合作,却不了解民意,这样是行不通的,在怎么说、怎么做、他们心里最清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