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39.8万吨大豆!猪肉对华出口创新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4:24

美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39.8万吨大豆!猪肉对华出口创新高

同比增长344.4%,美国大豆对华出口增长!猪肉出口创新高

摘要:随着两国协商的进展,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逐渐增加。美国民间出口商的报告显示,向中国出口了39.8万吨的大豆。

此外,美国对中国猪肉出口量也创出新高!

|美国不再是中国最大大豆供应国

【中油网】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每年要进口上亿吨大豆。而美国曾经也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

但是,在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之下,美国已经不再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甚至美国大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被逐渐取代。

就拿8月份来说,据海关总署的数据,8月,中国进口了168万吨的美豆。不过作为对比,中国同期进口了668万吨的巴西大豆。同时,来自阿根廷的大豆进口增至654,555吨,较去年的547,942吨增长19.5%。

美国的关税政策也让中国大豆市场出现了空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表示,美国的关税政策让中国市场出现了3000多万吨大豆的空缺。

|美国民间出口商报告:对华出口了39.8万吨大豆!

不过,随着双方释放越来越多的善意,中国已经重新扩大了美国大豆的进口。

美国农业部在10月10日报告称,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出口销售了39.8万吨美国大豆,2019/20市场年度付运。

中油注释: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规定,出口商如果在单一工作日向单一目的地出口10万或10万吨以上商品,或者豆油达到2万吨,需要在第二个工作日向美国农业部报告。数量低于10万吨,需每周向美国农业部报告。

而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销量同比增长344.4%。上周是同比增长185.4%。

截止到2019年10月3日,2019/20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89.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6.7万吨。当周美国对中国装运了13.96万吨大豆。

迄今美国对中国已销售但未装船的2019/20年度大豆数量为389.4万吨,去年同期为101.1万吨。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已装船和未装船的销售量)为479.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07.8万吨提高344.4%。

|美国猪肉对华出口创新高!

不仅仅是大豆,美国的猪肉对华出口也在逐渐增长。

据《联合早报》10月11日报道,在非洲猪瘟给中国生猪产业造成巨大打击之后,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激增至单周最高纪录。

报道称,美国农业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大幅增加至142,200吨。9月全月美国的猪肉出口量为19,900吨。

中国暗示可能会进口多达400,000吨,以弥补国内短缺。分析认为,中国明年猪肉进口量可能会大幅增长,而目前美国的生猪供应仍然充足。Commstock Investments总裁David Kruse表示,这种形势将会再持续几周。

也就是说,中国可能还会扩大美国的猪肉进口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