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将“松绑”部分华为产品?外交部回应!欧盟警告5G安全风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2:03

川普将“松绑”部分华为产品?外交部回应!欧盟警告5G安全风险

特朗普将允许美企向华为出售部分产品,解禁华为?外交部表态

摘要: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朗普可能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部分产品,解禁华为?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决定,中国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另外,欧盟近日警告5G安全风险,并未单独提到中国和华为,但美国的态度却与欧盟相反。

|特朗普将允许美企向华为供应部分产品

【中油网】讯:特朗普政府在今年5月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向华为提供零部件等产品。

但据《纽约时报》10月10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计划很快向美国公司颁发许可证,允许其向中国公司华为出售部分产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在一次会议上决定,启动许可证审批程序。如果获得与华为开展业务的许可,公司将可以避开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

特朗普今年5月向华为提供了一个临时的暂缓令,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部分产品,只要它们从政府获得特定的许可证。8月19日,美国宣布这一暂缓令再延长90天。

但是,根据路透社报道,截至8月底,特朗普政府收到了130份相关申请,却无一得到批准。

看来,这一局面要改变了。

|外交部回应

对于特朗普政府将允许美企向华为提供部分产品的消息,有媒体向中国外交部提问: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允许部分美国公司向华为公司供货。如果属实,中方对此举是否欢迎?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方多次就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表明了立场。我愿再次强调,美方有关做法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违背了美方一向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解禁华为?

美国方面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部分产品,是不是就代表着美国方面有意解禁华为呢?

很明显,不是。

就拿最近欧盟警告5G安全风险来说吧。欧盟近日就国家支持实体发起网络攻击增加的风险发出警告,但并未特别将中国以及中国电信设备市场领导者华为公司称作威胁。

欧盟执委会和轮值主席国芬兰在联合声明中称,在各种潜在行为体中,5G网络最有可能成为针对目标。在供应商带来的攻击风险上升的背景下,个别供应商的风险状况将变得尤其重要,包括供应商受到一个非欧盟国家干涉的可能性。

但声明忽略了美国对禁用华为设备的呼吁。

华为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欧盟履行承诺,根据证据对风险进行彻底的分析,而不是把目标对准具体的国家和企业。”

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前部长里奇对欧盟的表态有不同的看法,他说,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密切,这意味着华为将不得不遵守要求其帮助进行情报收集的规定。

显然,美国并没有要解禁华为的意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