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帮NBA说话?特朗普对NBA事件表态: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1 10:57

摘要:不帮NBA说话?特朗普对NBA事件表态: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特朗普对NBA事件表态:自己的事要自己解决

【中油网】讯:据《纽约时报》报道,10月9日当天,特朗普被记者提问对NBA事件的看法,特朗普并没有正面回答该问题,只是对提问的记者表示,他们自己的事要自己解决,NBA知道自己在干嘛。

报道提到,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特朗普把该事件转向了NBA的两名总统批评者:“我看史蒂夫·科尔这个人像一个小男孩,回答这个问题都怕,他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说什么都说不知道,虽说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在我看来,他说美国坏话的时候倒是很在行。”

在讲完这段话的时候,又转向波波维奇:“我看了波波维奇,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不过他并没有那么害怕,但他们说却说美国的坏话,说到中国的时候他们说不出一点好话,我觉得这很悲哀,也很有意思。”

另据CNBC报道,10月7日,被问及对NBA当前情况的时候,科尔选择了沉默,随后他又表示,这是异于寻常的事件,我们并不了解怎么回事,所以不多做评价,谈论我精通的问题比较容易,我也尽量只说这些事。而波波维奇在谈论此事的时候这表示,肖华对言论自由的强烈要求,让他感觉良好,还称赞肖华是个不错的领导。

要知道,科尔和波波维奇一直是批评特朗普的人,双方本来就不好对方,科尔经常质疑特朗普,波波维奇也是,多年来曾说特朗普为了自己的目的展示出人类的阴暗面,称特朗普是“没有灵魂的懦夫”。很显然,特朗普话语中点出这两个人是为了“报复”科尔和波波维奇长期对特朗普的不满。

|特朗普为什么不帮NBA说话?

特朗普作为美国的总统说出这番言论多少都有些出乎意料,毕竟特朗普没有为NBA说话。在我们看来,即使不出于心理偏袒NBA,从个人利益考虑,特朗普讲道理应该力挺NBA宣传自己对华政策的“英明”才对。相反的是,特朗普“嘲笑”了一直与自己不和的篮球教练后,却选择了“袖手旁观”。是为了两名与自己不和的教练吗?应该不止如此。

其实,不光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制造业在一个国家中的经济领域有重要地位,美国曾凭借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完整的制造体系在制造业中遥遥领先,进入21世纪后,美国制造业被取代,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国际化是制造业的主流,大多数企业将生产、制造移到国外,去更廉价的地区。

据美国劳动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岗位2000年之前是1700-1800万,但是在2000到2010年间,从1730万下跌到1150万,虽然经济的复苏让美国制造业人数出现恢复,增加了80万个岗位,但2000年到现在,美国制造业还是损失了500万个岗位。

就此,特朗普瞄准了这些人,承诺会解决最底层美国民众的就业问题,增加国内的就业机会,这也是赢得竞选的关键,特朗普的举措确实提升了国内的就业率,但本质上,使当今美国商业主流的国家化渠道背地而驰。因此受到国家程度较高行业的一直反对,比如IT行业、电影行业、体育行业,断了这批人的国际财路,而NBA就是代表行业领军之一。

NBA球员和球队身价在这几年来一直上升,可以说他们是全球化最为显著的受益者,明白了这一点,也不难明白NBA球员会不分场合对特朗普说出如此措词。如今,先是休斯顿火箭队总理的一条涉港言激怒了中国人民,后NBA总裁不正确的表态,让中国人民对NBA大失所望。

NBA失去中国市场,站在对立面的特朗普自然是乐观其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