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携64国拖欠会费,古特雷斯:联合国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赤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0 16:28

美国携64国拖欠会费,古特雷斯:联合国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赤字!

64国拖欠会费,联合国发不出下个月工资了?成员国曾呼吁搬迁总部

摘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10月8日“哭穷”,称联合国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赤字,如果其他成员国不交清会费,联合国可能发不出11月的工资了。

目前,有64个成员国没有缴清会费,其中美国是最大的‘老赖’。

相比于美国,中国省心许多,曾经还有成员国呼吁,将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

|联合国发不出下个月工资了?

【中油网】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10月8日“哭穷’,呼吁还没交会费的成员国尽快缴纳会费,否则联合国可能无法支付员工下个月的工资。

据CNN10月9日报道,古特雷斯在8日的联合国大会预算委员会上表示,联合国正在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赤字。他警告,11月开始,联合国可能会“没有足够的现金支付工资……我们的工作和改革都面临风险。”

古特雷斯指出,截至9月底,会员国支付了全部的预算会费和各项摊款的70%,这低于去年同期的78%。目前,在193个成员国中,有129个成员国已经缴清了会费,也就是还有64个成员国没交会费。

古特雷斯敦促相关成员国立即并全额缴纳相关款项,以确保联合国正常运转。“除非更多的会员国全额支付会费,否则在11月底之前,秘书处可能面临商品款和工资的拖欠。”

|美国成最大“老赖”

CNN认为,在64个拖欠会费的成员国中,特朗普政府削减美国的联合国经费预算加剧了该组织的资金危机。

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应该承担联合姑婆22%的预算。纪录显示,2018至2019年度,美国应该支付6.74美元的会费,但至今没有付清。

并且,美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总量已经达到11.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其中,美国拖欠的维和经费超过了联合国维和总欠款的1/3.

至于美国为何迟迟不交会费,中油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在联合国不再一手遮天,但却承担着最高比例的会员费和维和费用。

以联合国会员费为例,美国每年需要承担5亿美元以上的会员费。这对于非常重视利益的美国人来说,是极其不公平的。所以,美国一直要求联合国改革各国会费分摊比例。

而在得到联合国的正面回应之后,美国自行减少了向联合国应该缴纳的费用,这也就导致了联合国陷入财政危机。

|有成员国曾提议,将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

与美国相比,中国显得省心许多。

据联合国消息,截至今年5月10日,共有96个会员国缴清了2019年的常规预算摊款。其中,中国作为第二大会费缴纳国,足额承担联合国常规预算分摊的12.01%。

今年5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还特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国足额缴纳2019年会费表达感谢,并用中文说道:“谢谢”。

对于美国拖欠会费的行为,近日四个联合国常任理事成员国对此作出了批评。

俄罗斯甚至在此前建议,将联合国总部搬离美国,搬到负责任的中国。俄罗斯的这一建议还得到了巴基斯坦的支持,巴基斯坦代表表示,,如果把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不仅可以带领各国走向和平,还可以让各国会议人员更加方便,不会出现被拒签的事情。

大家认为,联合国总部真的可以搬到中国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