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世界银行:中国将是营商环境改善最高国家之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0 16:02
摘要:最新!世界银行:中国将是营商环境改善最高国家之一

|世界银行继续将中国列为营商环境改善度最高国家之一

【中油网】讯:中国经济网华盛顿10月9日报道,近日从世界银行获悉,该行将于10月24日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将中国列为过去一年世界上营商环境改善度最高的20个国家之一。中国今年营商环境最新排名要到10月24日报告公布时才能知道,但透露出的评估内容显示,中国为了改善营商环境从七类改革到八类。

据了解,世界银行对各国营商便利度的总体评分来自10个方面,要在三个方面实施改革才能被列入20个国家的名单之列,而世界银行的评估显示,中国在八个方面都有实质性的改善。

要知道,去年公布的报告中,中国营商环境从全球的78名提升到46名,一下提升了32位,而且在营商环境改善排名第三位,当时评估报告,称赞中国的领域改革快速且有效;认为中国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纳税、保护小投资者、注册资产、跨界贸易等七个类别改革中取得突出进展。

据悉,世界银行本是评估10个营商环境改善度最高的国家,今年增加到了20个,而这二十个国家里大多数都为发展中国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缅甸等国。 另外,还有一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70年的变化。

|我国电力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

另一方面,我国从一穷二白走到了至今,2010年开始,我国开始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如今全球经济总量近1/6。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同期世界经济的年均增速仅2.9%左右。

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口上按动电钮,天安门前第一面五星红旗电力驱动冉冉升起,从那以后,我国电力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为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力和巨大的动力。

1949年我国全年实际用电量仅只有34.6亿千瓦,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68449亿千瓦,同比增长8.5%,是1949年的1978倍,位居全世界第一。目前,中国工业用电几乎与全部世界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国家的总和相当,是中国作为全世界制造中心最有利的证明。

在2011年中国发电量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电力大国;2018年中国年发电量达71118亿千瓦的时候,总量大约是欧洲的两倍,相当于美国、日本、俄罗斯的总和。 显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非化石能源的积极引领者,为能源可持续发展战,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