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迎危机!波音飞机发现裂缝,美航宣布波音再延长停飞!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0 12:11
迎危机!波音飞机发现裂缝,美航宣布波音再延长停飞! 摘要:今年来,波音频频陷入停飞,为了复飞做出了不少努力,不仅更新系统,还联系中企询问复飞建议,可到现在位置都没有回到巅峰,就又传出延长停飞的消息……

|美国航空宣布波音再延长停飞

【中油网】讯:据外媒消息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航空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份文件中指出,波音737MAX机型飞机将于2020年1月16日起复飞。因737MAX停飞,第三季度美国航空总计取消了9475架次航班,预计2020年1月16日复飞。

消息中提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在今年稍晚些对737MAX进行重新认证,该飞机将在2020年1月恢复运营。此次延长的决定,使美国航空为禁飞波音737MAX时间最长的美企。

而此次停飞的原因是,检查人员在9月底发现飞机关键拨叉部件出现裂缝,所以停飞两架737NG型科技。拔叉是连接机身和机翼并控制力量的重要部件。对于这种重要部件出问题时,各大航空公司绝对是持有零容忍的态度,因为一旦出事,几乎是无法挽回的局面,在这样基础部件上出现问题,对飞机制造来说,有巨大影响。

对于何时能复飞,美国航空管理局表示“对于波音737MAX机型复飞一事,正遵循过程,而非规定的时间表,在认为安全的情况下,FAA将解除飞机禁令。”

|波音损失

要知道,波音作为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受到737MAX停飞影响,美国航空每日约取消140架次航班,预计第三季税前利润将减少1.4亿美元,比此前预计的多出1500万美元。7月美国航空就指出,如果波音737MAX在11月2日之前都处于停飞状态,那航空公司全球利润将减少约4亿美元。

现在,美航宣布延迟该机型停飞到2020年,预计全年的利润减少额将增大。

另在9月27日,美国媒体就报道,因737NG停飞,就给美国西南航空造成超过上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到现在为止,西南航空已经取消30000多航班班次;10月7日,美国西南航空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波音公司进行相关赔偿。 此外,从10月15日波音公布截止9月底的飞机交付量来看,今年前9个月,波音公司交付量只有去年的一半。尽管美航称通过降低燃料成本提高第三季度的利润率,但在该航司的股价还是下跌约16%。由此可以看出,波音的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波音曾寻求中国帮忙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波音面临该窘境,美国突然终止了一项与波音的合作,价值高达10亿美元。据悉,两年前,波音和美国签订合同,主要负责升级该国的中段防御系统,美国为该项目投入12亿美元,但现在已终止。

其实这些年来,波音有如此成就,也是因为有了不少美国的赞助,如今波音名声下跌,前景也充满不确定,使波音寸步难行,这时他们想到了中国。

知情人透露,8月起,波音邀请大量中国航空的企业飞行员、工程师和技术指导,一起讨论如何恢复运营,而且波音还跟中国8家航空巨头联系,询问相关意见。 波音的举动可以看出,波音向借助中国的力量让世界恢复对波音飞机的信心,也将重新获得中国市场的信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