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参与欧亚基建后,又获欧盟4700亿资金,还盼与中国加强合作?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0 11:06

日本参与欧亚基建后,又获欧盟4700亿资金,还盼与中国加强合作?

日企存亡之际,中资出手援助,如今却与欧盟合作,还获4700亿资金

摘要:近日,日本宣布将参与欧亚基建计划,在获得欧盟投资后,还不忘左右逢源,想与中国也加强合作?

|日本参加欧亚基建计划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9月27日,日本宣布与欧盟签署了一份基建协议,该协议正式确认日本将参加欧亚基建计划。

据了解,日本与欧盟将在交通、能源等领域的项目进行合作,而欧盟也将为其提供600亿欧元(约4700亿人民币)的投资资金。

|日企存亡之际,中资出手相助

 

这项协议的达成,可以说是日本近期获得的很大的一个项目投资了。

而别看日本现在又是与欧盟合作,又获得了千亿级资金。但是去年日本经济不理想,企业大量倒闭的时候,是中国资金出手相助,才缓解了日企的燃眉之急。

 

据日本商业信用调查公司显示,2018年日本共有465家已经经营了百年以上的企业宣布破产倒闭。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448家日企获得了中国企业50%以上的出资。可以看出,中国资金给予日本援助之大。

而日本虽然与欧盟合作,但似乎没有忘记中国这一邻居。据日本媒体10月9日报道,日本官方表示,有决心扩大与中国所有层面的交流与合作,让中日关系步入新台阶,开创中日新时代。

|日本经济现状

 

日本这样想左右逢源的做法,显然是“一厢情愿”的。因为中国作为日本重要的贸易伙伴,是日本重振经济的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9月,日本就与我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包括基建、物流、金融等各行各业,总金额超180亿美元(约1280亿人民币)。

 

尽管如此,日本的经济还是不尽人意,令人担忧。据日本官方公布的8月进出口数据显示,日本8月出口额同比下跌8.2%,已是连续第九个月下降。

所以日本看似左右逢源,实则因为经济问题,只要有机会,都会合作,不管欧盟、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在国家利益面前,日本看的还是非常清楚,而我国是否会与日本加强进一步合作,就不得而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