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默克尔提出“不可接受的”要求,无协议脱欧已成定局?有何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10 10:52

默克尔提出“不可接受的”要求,无协议脱欧已成定局?有何影响?

谈崩了?20天后,英国将无协议脱欧?会有什么影响?

摘要: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通话,据悉,默克尔提出了一些“不可接受的”要求。并且,默克尔表示,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10月31日是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鲍里斯若选择无协议脱欧,会对英国有什么影响?

|鲍里斯要求欧盟做出让步

【中油网】讯:英国原定于10月31日进行脱欧,目前英国与欧盟还未达成协议,而英国首相鲍里斯拯救“脱欧”方案的唯一机会仅剩下说服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接受英爱边界安排。

鲍里斯在上周向欧盟提议,建立一个覆盖所有商品的全岛监管区。这将取代他说英国无法接受的所谓爱尔兰边境“保障”安排。

但是,北爱尔兰将与英国其他地区一起退出欧盟关税区,并且该省的行政机构将可以选择退出该监管区,这一提议对爱尔兰和欧盟来说都不是很靠谱,所以很大可能欧盟和爱尔兰都不会接受。欧盟担心,如果给予了北爱尔兰“同意”,将会赋予鲍里斯的盟友——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否决权。

鲍里斯的发言人近日表示,要达成协议,欧盟必须在英国作出妥协基础上作出相应的让步。“英国已经准备好以达成协议的节奏与欧盟展开协商,以便我们能继续推进……但要使这一一切成为可能,欧盟必须在英国作出妥协的基础上做出相应的让步。”

|德国总理提出“不可接受的”要求

另一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了一些不可接受的要求,让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概率变得更低。

据路透社10月8日报道,一位英国首相官邸消息人士称,达成协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了一些“不可接受的”要求。

这位消息人士称,默克尔与鲍里斯在10月8日上午进行了通话,默克尔明确表示,达成脱欧协议“大概率不可能”这一迹象也表明,鲍里斯提出的北爱尔兰边境的提议已经失败。

分析人士称,如果默克尔的讲话代表欧盟新的既定立场,那就意味着基本上不可能达成协议,“现在不可能,永远不可能”。因为鲍里斯坚持他的提议。

鲍里斯此前一直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也就是说,鲍里斯准备无协议脱欧。

|无协议脱欧对英国会有什么影响?

首先,面对目前复杂的脱欧形势,英国央行在10月9日发布的金融政策概要和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中指出,若无协议脱欧发生,市场将出现剧烈波动,经济将面临“实质性风险”。

银行家们表示,如果月底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混乱局面,金融市场可能会比预期提前10天左右陷入困境。消息人士表示,银行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以应对将会出现的股市、债市和英镑可能出现的暴跌。

其次,无协议脱欧将会导致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出现短缺,因为对供应链可能面临风险。其中,英国所消费食品的一半来自进口,大约有30%的食物是来自其他欧盟地区。

最后,根据英国央行此前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GDP将下降8%、房价将下跌30%、商业地产价格将下降48%、通胀率将加速到6.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