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NBA对莫雷执行“三不”决定,央视果断出击,NBA只剩“29”支球队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7:21

NBA对莫雷执行“三不”决定,央视果断出击,NBA只剩“29”支球队

NBA对莫雷的决定:不道歉、不罚款、不开除,网友:和NBA彻底再见

摘要:10月5日,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公开发表了一张中国香港的暴力乱港分子所用的口号的图片,引发了国内的轩然大波。

|莫雷发布涉港言论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中国对于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行为都是零容忍。而在10月5日,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却在社交媒体发布了涉港言论,并损害中国领土完整,触碰中国原则底线。

对于这样的行为,中国篮球协会立刻做出回应,对莫雷的涉港不当言论强烈反对,并表示立即与火箭队停止一切交流合作。

 

随后,莫雷删除了该条推文并解释道:球队与政治无关,而他的言论只代表个人,并不是火箭队和NBA的观点。然而对此,中国并不买账。

而央行支持人康辉也表示,莫雷的言论非常不恰当,中国眼里容不下沙子,对待原则问题,从来没有模糊空间,而中国球迷首先是中国人,更爱的是中国红,不是火箭红,所以,如果火箭不“排雷”,那这样的火箭不要也罢。

|NBA执行“三不”决定

 

然而,即使中国在对待莫雷言论时态度如此坚决强硬,而NBA总裁肖华却仍然为莫雷辩护,他表示,在NBA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的权力,这不代表我同意莫雷的观点,只是因为言论自由。

对于NBA这样的接受,中国显然不能接受,言论自由不代表胡说自由,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不可触碰的“雷区”,不然美国为什么种族歧视和歧视女性会受到惩罚,不是言论自由吗?

 

尽管如此,当NBA官方声明出来后,其中仍然没有任何度莫雷的相关处罚,也就是说,NBA对莫雷涉港不当言论的决定是:不道歉、不罚款、不开除。可想而知未来火箭队在中国的下场了。

遥想30年前,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亲自前往中国央视,在门口吹着冷风,等了好几个小时,才获得了央视同意,免费在电视上每周播一次NBA赛事,打开了NBA通往中国的大门。现在,这扇门不仅被莫雷关了,又被肖华加了把锁。

|央行出击,NBA再见了

 

既然NBA要言论自由,那么我们也有遥控器自由!而爱国网友更是表示:彻底和NBA说再见!

据媒体报道,央视体育官方发布的声明中显示,由于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涉港不当言论,央视决定从即日起,暂停与火箭队的一切合作交流,并停播关于火箭队的一切赛事。

 

而后不久,腾讯体育、安踏等众多中国企业纷纷宣布与NBA火箭队解除一切合作事宜,连NBA中国赛也因为受邀的中国明星全部拒绝出席而进行不下去了。

同时,NBA举办了粉丝见面会和NBA关怀活动也全部被取消,中国赞助商也全部撤资,这让NBA损失至少40亿美元,再加上NBA火箭队被央视“封杀”,NBA只剩下“29”只球队了,这就是触碰中国底线的下场,而NBA如果继续“作死”,那就正好永远说再见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