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日签署协定!中、美贸易后,IMF总裁:造成数千亿美元损失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7:01

摘要:美日签署协定!中、美贸易后,IMF总裁:造成数千亿美元损失

|美日正式签署贸易协定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和日本两国的政府在美国白宫签署了贸易协定。根据该协定,日本将降低对美国农产品的关税税率,美国也对日本的农产品消减关税,与此同时,进一步打开相关市场。但此协议不包括汽车产品,相关的磋商还在继续进行,双方都希望能达到更广泛的贸易协议。

据悉,该贸易协议由日本驻美大使杉山普辅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签署,预计最快将在明年1月1日生效。根据协定,日本将对约72亿美元价值的美国食品和农产品减免关税,包括降低牛肉、猪肉和小麦等产品的税率,免除杏仁和胡桃等产品的关税。而美国将对价值4000万美元的日本产品削减关税并放松进口日本牛肉的关税配额限制。

关于此次日美贸易协定的胜负,不少日媒分析表示,看似日本好像输了,因为日本不仅没有争取到TPP中汽车相关零关税的待遇,还没有得到美国放弃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的书面承诺。

对此,早稻田大学教授评论称,这次日本尽管避免了加征汽车关税,但未来的情况会出现变动,日本英国积极参与RCEP等在内的东亚自贸圈的构建,来对抗美国的保护主义。

|美国与多个贸易伙伴达成协议,受到阻碍

另外,除了日本,美国目前还尝试和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多个关键贸易合作伙伴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但是遇到阻力。

据悉,美欧在航空和汽车等领域的贸易争端,目前呈现加剧的趋势,世界贸易组织裁决,就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公司,美国将对有权向欧盟进行加税。裁决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很快表示对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有分析指出,其实美欧为了缓解贸易局面已经启动贸易谈判,但进展缓慢。同时,特朗普就职后,多次指责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部分条款损害美国利益。

此外,美国一直抱怨对关键贸易伙伴存在巨大贸易逆差。有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政府正在努力控制贸易逆差,试图解决贸易矛盾,但美元的走强和全球经济走软降低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美国贸易逆差还没有实现大幅缩减。

|中、美贸易后,IMF总裁:造成数千亿美元损失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信任总裁克里斯塔丽娜·格奥尔基耶娃在10月8日表示,贸易争端给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显著损失,到2020年全球或将损失700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0.8%左右。

在当天IMF总部发表演讲的时候说,全球经济不断减速,全球近90%的区域今年经济都将放缓,在下周将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将下调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而全球经济放缓的原因之一就是贸易争端,她表示,全球贸易增长近乎停滞,此原因让全球的制造业活动和投资力度大幅减弱,服务业和消费接连收到影响。

IMF呼吁各国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共同寻求解决贸易问题的持久之道,从而发挥贸易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