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劝说”失败?澳大利亚自己不用华为,建议印度禁止,印度没听?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7:00

“劝说”失败?澳大利亚自己不用华为,建议印度禁止,印度没听?

“劝说”失败,印度没听澳洲的话?另一国宣布不禁止华为5G!

摘要:澳大利亚不仅自己不使用华为,导致该国5G建设落后一大步,还“劝说”印度也不要用华为。不过,印度似乎并不打算听澳大利亚的话,正在与华为展开合作。

此外,另一国明确表态,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澳大利亚“劝说”印度

【中油网】讯:由特朗普禁令引发的全球对华为5G的抵制,除了美国彻底将华为赶出来、澳大利亚明令禁止使用华为5G外,有很多国家都处于观望状态。而澳大利亚作为美国忠实的伙伴,自己不用华为后,还建议其他国家不要用华为,比如印度。

中油网曾在《自己不用华为,澳大利亚建议印度禁止华为5G设备?印度态度如何?》一文中提到,9月中旬,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前往印度,建议印度在5G网络建设中禁止采用华为公司的设备。

澳大利亚信号局(ASD)反网络间谍机构的官员访问了印度,他表示:“印度官员非常希望了解特恩布尔政府(澳大利亚前总理)是如何做出禁止华为的决定的,并且已经就此事进行了多次讨论。”

而由澳大利亚网络事务大使托比亚斯·费金率领的代表团,还在9月初向印度详细解释了将华为排除5G网络建设之外的理由。

看来,澳大利亚是想“撬动”印度,在美国面签“邀功”啊。

|“劝说”失败?

要知道,华为长期在印度展开业务,为印度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如果印度排除华为,将受到的损失可想而知。此前,华为无线网络产品首席营销官Ritchie Peng表示,印度如果禁止华为设备,该国的5G服务将推迟两到三年。

或许是考虑到这一点,印度似乎并不打算禁止华为。

印度虽然还没有推出5G,华为却决定在该市场上发布其新款手机——Mate 30系列。而这款华为手机很有可能就是印度的第一部5G智能手机。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很难不动心。

另外,9月底,华为携最新AI加持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亮相第13届印度可再生能源展REI,并与印度最大的光伏电站开发商Adani Green Energy签署了860 MW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截止到2020年底Adani的所有项目都将采用华为1500V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及最新机型SUN2000-185KTL-INH0。

而据印度权威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在REI发布的印度RE Map 2019显示,华为以19.9%的市场份额位列逆变器供应商第二名,居中国厂商首位。截止目前,华为在印度已有超4 GW的装机量。

也就是说,印度没有听澳大利亚的话禁止华为,反而与华为加大了合作。

|这国表态,不禁止华为5G

要知道,华为已经拿下全球60个5G订单,足以说明华为的实力。这不,又有一个国家表态,不会禁止华为。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发布华为禁令的情况下,挪威负责政府数字战略的内阁大臣阿斯特鲁普表示:“我们与电信公司就安全问题进行了良好的对话,然后由这些公司自己选择供应商。我们没有针对任何供应商的禁令……挪威不打算阻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5G电信网络建设。”

据报道,国有控股的挪威最大电信运营商Telenor计划在今年选择5G技术供应商,为2020年的商业推广做准备。该公司在欧洲与亚洲8个国家拥有1.82亿用户,2009年其与华为签署了第一份重要合同,为华为的全球扩张铺平了道路。

通过挪威官方的表态,Telenor今年很有可能会选择华为的5G设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