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预计今年美GDP增速降2.3%,中美商会主席:未见美企撤离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5:47
摘要:最新!预计今年美GDP增速降2.3%,中美商会主席:未见美企撤离华

|美国经济学家预计GDP增速降2.3%

【中油网】讯: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7号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摩擦是美国经济主要的原因,预计2019年经济降至2.3%。

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政策特别是对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正蔓延到更广泛的领域,这样会导致企业投资减少和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的关键指数疲软。根据数据调查显示,有81%受访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正有放缓的风险,高于6月60%,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在明年会陷入衰退。

从最悲观的预测值来看,明年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增长会进入通知,到第三季度会下降到0.3%,总体来说,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明年的GDP增长会是2016年来跌破2%,为1.8%,而在之前的调查中,明年的预期是2.1%。

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比上个月大幅下滑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已经是美国制造业连续二个月的收缩,而且收缩的速度比8月更快。在该机构关注的18个制造业里,只有3个行业在9月实现增长,其余均出现萎缩。

值得一提的是,非农就业数据也不及预期。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9月失业率达到3.5%的阶段性低点,但美国9月新增非农人数为13.6万人,不及市场普遍预期的14万人,也低于前值16.8万人。对此,富国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萨拉·豪斯认为,就业增长放缓将导致居民收入下降,从而会使消费者的支出变得缓慢,而消费者的支出是美国经济比重的70%以上。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未见美企打包撤离中国 另一方面,全球多位商界人士向外界表态,称多家外企和中国都有紧密的联系,这让外界更了解中国的经济对世界系统的重要性。其实每个经济体都以自身的独特优势参加到国际分工中去,构成了其中的一环,而中国是不能割舍的一环。

对此,中国美国商务主席夏尊恩表示,中国无疑是供应链上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在还没看到哪家美企准备撤离中国。美国户外运动品牌商克里姆森-克洛弗公司首席运营官也表示,公司不能割舍高效、守信的中国伙伴。

“我们的核心业务仍然留在中国,我们在中国的合作工厂是值得信赖的长期伙伴。”

要知道,中国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身兼二职在两者之间实现良性互动,使中国在“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两端的地位互为依托,同步升级。

九月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接连迎来利好。摩根大通月初表示,将把找那个个国债纳入其广受关注的旗舰指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额度的限制。 从实体经济到资本市场,中国越来越多金融产品被纳入国际主流指数,中国也与外部世界的连接和融合将愈发坚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