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通用罢工3周,1.2​万人被裁,汽车巨头转向中国,新车企生存困难?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5:16

通用罢工3周,1.2万人被裁,汽车巨头转向中国,新车企生存困难?

通用汽车罢工持续超3周,1.2万人被裁员,汽车巨头纷纷转向中国?

摘要:众所周知,上个月,美国通用汽车爆发了工人罢工行动,使得通用汽车损失惨重,而受影响的供货商也不得不大量裁员。

|通用汽车罢工超3周

 

【中油网】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百年汽车企业——通用汽车在上月因与工人在薪资待遇方面发生矛盾,无法达成一致,使得通用汽车许多工厂的近5万人发起罢工。

据了解,罢工至今仍在持续,已经23天了,超过三周的时间,这对通用汽车来说已经对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据媒体10月9日最新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引发了罢工潮,已经导致许多零部件供应商出现生产迟缓、营收下跌、经营困难,而不得不选择大规模裁员。

目前,已经有1.2万人被相关零部件供应商工厂裁员,而这一数字还会随着罢工的持续而增加。而通用汽车增加也没好到哪里去,上周,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的一家工厂就因为减产,而裁员了6000人。

|汽车巨头纷纷涌入中国

 

然而随着美国汽车市场带来的罢工潮和失业潮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前往中国市场发展,因为那里有最新潮和受欢迎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完整的配套供应链。

就像美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特斯拉,从去年高调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中国发展的一直不错,而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也将在10月14日正式投产,而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实现周产3000辆电动车的目标。

 

不仅如此,一些大品牌的汽车巨头也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比如日本的丰田公司就与中国企业一汽广汽签署了新能源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而德国汽车巨头——大众,也表示会在未来两年引进30款的电动汽车,并有一半以上将准备在中国量产。而这么多汽车巨头都选择中国市场的原因正是因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领先全球,并且拥有完整的供应链。

|新车企生存困难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许多汽车巨头转向中国市场,许多新兴汽车企业还没来得及在中国市场站稳便要领来老牌汽车企业的竞争。

所以,虽然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好,但是中国市场却并不是新汽车品牌适合的地方。从2015年左右新能源汽车开始兴起,到如今传统汽车也转向新能源领域,短短4年不到的时间,让新势力品牌根本来不及形成市场堡垒。

 

再加上新能源汽车兴起,普通民众对其的认可和信赖都不高,这也是新势力无法与传统车企竞争的原因之一,它们不止低估了传统车企的转向速度,还高估了国内消费者对新品牌和新能源的接受速度,也高估了新能源汽车替换传统汽车的速度。

但是,如果让这些品牌早创业几年呢?其实也不切实际,因为正是从2015年开始,中国才拥有了汽车工业的发展技术和自主研发技术。所以,这些新品牌已经算早的,只能说它们不适合发展极其迅速的中国市场。对此,你怎么看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