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刚刚!2019全球竞争力报告出炉,中国多个领域表现突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4:07
摘要:刚刚!2019全球竞争力报告出炉,中国多个领域表现突出!

|2019全球竞争力报告出炉

【中油网】讯:新浪美股报道,北京10月9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周三发布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在2019年全球竞争力指数中,新加坡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而中国排列28位,在市场规模、创新能力和技术通信领域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这份报告是WEF根据各国在12个领域方面的表现,评估全球141个经济体的竞争力。报告显示,新加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其中新加坡今年中和竞争力得分为84.8,去年第一的美国则是83.7分,满分为83.7分;具体来看,新加坡在基础设备、人民健康平均寿命和劳动市场方面的排名第一,在金融、市场效率和宏观经济稳定方面也取得高分。

其他进入前十的G20经济体包括,第二名美国、第六名日本、第七名德国、第九名英国、阿根廷则是G20成员国中最低国跌至83名。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排在14、15、23和30的位置,进步最快的国家是克罗地亚,排在63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香港得分83.1,比去年提高了0.8分,世界排名上升了4名,排在全球竞争的第三,而前十名则是,第一新加坡、第二美国、第三中国香港、第四荷兰、第五瑞士、第六日本、第七德国、第八瑞典、第九英国、第十丹麦。

|中国多个领域表现突出

另外,中国大陆排在全球竞争力报告的第28位,多个领域出色。报告指出,全球的金融危机已经过去十年,尽管各国已经采取一系列刺激政策,但全球经济仍处于生产率增长或持平的周期中,中国保持了去年的成绩,是金砖国家中表现最好的。

世界经济论坛经济学家蒂埃里·盖格尔评价:“中国大陆的表现非常不错,排位第28位,分数有所提升,我们看到的中国能力在某些领域已经达到经济体的水平,创新能力发展速度非常快。”

他还称,国际贸易体系很好,虽然需要在改善一些内容,但以规则为基础的体系是大方向,增加关税没有好处,所以在这个意思是上说是保护主义是不好的,紧张局势会引发不确定性,影响商业情绪,会加剧全球经济长期放缓形势。 除此之外,在这则报告中还指出,不断变化的地域政治背景,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经济放缓。 而且专家们还指出更大力的教育投资、技能培训及更平衡具有包容性的发展模式都会推动全球的健康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