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3天,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罢工风波继续!将加速美国经济衰退?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9 11:51

23天,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罢工风波继续!将加速美国经济衰退?

持续23天,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罢工风波继续!影响到约15万人

摘要: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的罢工风波还在继续,有报告显示,这场罢工风波已经影响到大约15万人。更严重的是,人们担心,这场罢工将加速美国经济的衰退。

|美国50年来最大罢工

【中油网】讯: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将近5万名员工在9月16日发起了罢工,如今已经进入了第四周。截止到今日,已经有23天。

通用汽车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将更多的资金转向开发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并关闭了多个工厂。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则希望工人能够分享到通用公司之前的高额利润,并希望通用公司能够保留计划关闭的4座工厂的其中1座。

在9月16日之前的前几个月,通用公司一直在与UAW就薪资、医保、福利等进行协商。遗憾的是,并没有达成一致。

10月6日,外媒称,UAW在拒绝通用汽车提出的协会是哪个条件后表示,其与通用汽车的磋商“转向恶化”,罢工将继续进行。通用公司则回应曾愿意继续协商。

通用汽车希望提高生产率,以抵消全球经济放缓和电动车投资带来的财务压力,并计划将研发重点放在电动汽车领域。

但UAW认为,电动汽车生产所需的劳动力较少,他们担心企业无法保障工人就业数量。UAW致力于提高工人的利润份额,缩小通用汽车工厂全职员工和临时员工之间的工资差距。

所以,双方的分歧依然存在。

|影响大约15万人

研究与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在10月9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通用汽车大罢工已经影响到了美国汽车业多达15万名工人。

根据安德森经济集团的报告,由于来自通用汽车的需求下降,大约7.5万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员工要么暂时下岗,要么工资缩水。

罢工影响的工人总数还包括大约2.5万名因工厂关闭而受影响的通用汽车受薪工人。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在罢工期间,有近50000名工人失业。他们每周只能获得250美元的罢工福利。而他们通常能取得每小时30美元以上的报酬。

当然了,受到损失的不仅仅是美国工人,通用汽车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罢工已经导致通用股价下跌了10%。《福布斯》网站则表示,罢工期间,通用汽车平均每日损失了5000万至1亿美元。美国摩根大通银行估计,罢工的前两周,通用汽车的总损失超过10亿美元。

同时,通用汽车约10000个美国供应商受到影响。许多企业在罢工期间被迫削减业务量,每天的损失也达到上百万美元。

|加速美国经济衰退?

更严重的是,人们担心,此次罢工将加速美国经济的衰退。供应商的裁员正进一步加剧恐慌,人们担心遭到削弱的制造业将拖累美国经济走向衰退。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制造业大幅下滑,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下滑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的差水平,连续两个月出现萎缩状态。而罢工导致通用直接将美国经济“削去”4亿美元。迄今为止,美国财政部已因此损失1.54亿美元的个税收入。

并且,伴随着制造业出现萎缩状态,美国的就业形势也开始出现走弱。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3.6万个,不及市场预期14.5万人。

有分析人士称,如果企业进一步缩减开支,美国的失业率将上升,美国或爆发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失业潮。因此,美国的经济正处于脆弱关口。

另外,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债务总额达到22.5万亿美元,华尔街专家预测,美国经济在明年衰退的概率达到70%。若通用汽车罢工风波持续,美国的经济衰退或将提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