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白宫:无意将中国企业下市!却将28家中国机构与企业列入黑名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8 15:30

白宫:无意将中国企业下市!却将28家中国机构与企业列入黑名单?

白宫:并未商讨将在美国挂牌交易的中企终止上市!为何改变主意?

摘要:9月底,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取消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上市资格。随后美国财政部回应,并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上市的计划。

白宫也在10月7日表示,并未商讨将在美国挂牌交易的中国企业终止上市。美国方面为何改变主意?

另外,虽然没有计划终止中企在美上市,美国却将28家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了黑名单。

|特朗普考虑阻止中企在美上市?

【中油网】讯:彭博社曾在9月底报道称,有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有意限制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注资,考虑采取的措施有:

1、取消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上市资格;

2、减少政府养老基金对中国股市的资金投入;

3、对那些被纳入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的中国企业设置限制措施等。

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2月,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共有156家,其中包括11家中国国营企业。

不过,美国财政部随后澄清,美国并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计划。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克劳利在声明中称,“当前,美国政府未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分析认为,将中国企业从美股除牌不大现实。并且,如果美国真的限制资金流向中企,其引起的冲击将会比关税问题还要大,届时美国将会受到更大的损失。

|白宫:并未考虑将中国企业下市

10月7日,美国方面再次表示,没有阻止中企在美上市的计划。

据《联合早报》报道,10月7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方“并未商讨”将在美国挂牌交易的中国企业终止上市。

库德洛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开始研究保护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方法。至于将在美国市场挂牌交易的中国企业终止上市“不在商讨之中”,“终止上市不在商讨中,我不知道这种说法从何而来……实际上我们考虑的是投资保障,也就是保护美国投资人……透明度和遵从法律等。”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特朗普政府很有可能是有这种想法,但之后由于某些因素改变了想法。

至于为什么改变想法,很有可能跟最近的两国商讨有关。库德洛表明,美国和中国代表本周将在华府的会谈也许能获得很大进展,美方乐于考虑中国方面的提议。

而即将获得的进展,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中国释放的善意。“北京方面近来的谈话稍微比较正面,而且在市场上采购了一些美国农业商品,比如大豆、猪肉和小麦等,这是个良好迹象。”

|将28家中国机构和企业列入黑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虽然放弃了将中企终止上市的计划,但却并没有放弃将中企列入黑名单的计划。

据报道,美国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中国28家实体增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具体生效时间尚未公布。

其中有8家科技公司被纳入了此次的实体清单,摆阔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等上市科技公司。以及3家独角兽级别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依图科技以及旷视科技。

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科大讯飞回应称,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海康威视方面则表示,公司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海康威视纳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没有事实依据。商汤科技也发文反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

除了8家中国公司,美国商务部还将20家中国公安单位列入了实体清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