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未来20年中国或需要近万架新飞机,波音看中,却被“捷足先登”?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8 14:38

未来20年中国或需要近万架新飞机,波音看中,却被“捷足先登”?

未来20年中国将有3万亿美元飞机订单,波音看中,恐怕却分不到?

摘要:众所周知,波音公司因为737Max型号的飞机接连出现事故而被全球各国禁飞,现在眼看禁飞时间快到,波音正积极准备复飞,而中国则是首要目标。

|未来20年中国需要近万架新飞机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北京国际航展上,中国购买了空客93架飞机,占同期全球总量的20%,也一举成为了空客最大的客户市场,目前中国现役的空客飞机又1779架,占据了中国客机总量的约一半。

要知道,在20年前,这一占比还仅有9%。也正因如此,空客对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特别看好,还预测中国在未来20年会需要7420架新飞机。

 

然而有其他飞机商家却又不同看法,对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波音甚至更加看好,好像完全不受飞机事故影响,认为未来20年中国需要8090架飞机。

而空客和波音的另一个潜在对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也表示,会将中国市场当做公司发展的重点市场,还预测未来20年中国市场会需要近万架飞机(9205架)。

|波音看中,积极争取

 

事实上,波音度中国市场的看中远超其他公司,因为禁飞,波音已经出现了被老对手空客打压的情况,而看着空客拿下越来越多的中国订单,波音也想咋中国翻盘。

所以,近期,波音一直积极的联系中国的8家航空企业,并询问恢复运营和复飞想相关进程,但是还以没有得到较大进展,而中国也没有明确表态。

 

后来,波音一招不成,又出一招。据媒体报道,在北京的大兴国家机场开航后,波音就提出愿意为中国航空公司提供“免费地图”的想法,而这个“免费地图”是为飞机提供对跑到、滑行道等设施的动态描绘,帮助飞行员完善飞行时的情景意识。

可见波音为了能在中国市场“东山再起”,已经释放了很多善意,但是当这个消息一出,便让波音失去了抢占中国市场的机会。

|却被“捷足先登”

 

那就是有媒体报道,中国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信威集团联合收购了乌克兰航空巨头马达西奇公司50%以上的股份,可以说,这次,乌克兰航空巨头算是“捷足先登”了。

有专业人士分析道,中乌新一代的航空发动机AI-38技术已经成熟,可以作为C929的早期动力,而目前中国商飞的C919客机已经取得成功,获得了29个客户的1015架飞机的订单,由此可见,当C929问世后,波音翻盘的机会将更加渺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