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70年的巨变!引起各大外媒热议,事实无法辩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8 14:23
中国70年的巨变!引起各大外媒热议,事实无法辩驳! 摘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前30年里来我们在战后的焦土和废墟中重建经济和家园。开始我们工业哈的进程,初步形成交通网络、工业体系和大中小城市,扫除文盲、男女平等、妇女工作、医疗卫生状态、人均寿命延长;原子弹、氢弹试验成功,发射人造卫星进入太空等。中国在进展的同时,也有许多双眼睛盯着中国……

|中国70年的巨变

【中油网】讯:70年,中国的工业化紧张得到了快速和良性的推进,已经步入工业化的中后期阶段。工业体系日益壮大,重化工业基础在建设和技术水平方面、规模方面,都有在华外资企业、许多技术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要知道,中国是世界上工业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产业结构从初级产业生产、国外来料组装、转筒重化工、中级装备制造、普通消费品加工等得到了调整、优化和升级。新能源汽车、各类电子产品、数字和智能化制造全面开了花,限制中国的工业产业向国际化的水平迈进。 这些年来,中国科学技术进步方面也努力追赶,从改革开放初落后于发展国家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如今我们在科技方面于其他国家的差距日益变小,而且在移动通讯技术、高铁综合技术、核电技术、电信计算机技术、新能源技术、发飞机制造技术、大型和燃气发电机技术、粮食育种等许多方面都有突破性进展。

对此,中国的这些进步,引起了外媒的热议。

|墨西哥刊登中国新闻

墨西哥《宇宙报》阅览室老员工·卡斯特罗向新华社记者展示了一则“小消息”。这是1949年10月2日出版的《宇宙报》,国际版显著位置刊登了一则新闻“新中国国旗上又五颗黄色星星,飘扬在北京市的建筑顶上……”文章介绍了新中国的基本情况。

卡斯特罗介绍,本来《宇宙报》关于新中国的报道篇幅并长,但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来自遥远东方大陆的消息日益频繁出现在这份百年老板的重要版面。

此外,随着中国的发展,改革开放的历程也彰显在墨西哥民众眼前,在1978年12月的一份报纸上,一篇《中国政府将在农业产业国家开启国家转型》的文章十分显眼。 近年来,《宇宙报》开始用多媒体报道形式,将报纸官方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平台输入与中国相关的关键词,读者便可以随时月度西班牙和英文的而相关报道。展示了中国发展的新面貌,也能看到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的动态、中国5G发展等科技研发成果。

|菲律宾、新加坡称中国发展迅速

另外,菲律宾《马尼拉时报》9月29日文章中提到,在70年里,中国以非同寻常的速度发展,无论是喜欢还是怀疑中央王国的重新崛起,有关事实都无法辩驳。最令人瞩目的是经济领域,从1978年到2014年,中国实际人均收入增长16倍,几乎根除贫困。

中国已经壮大成世界上的重要贸易伙伴,尤其是东南亚诸国。东盟数据显示中,中国已经是该组织的最大贸易伙伴,其出口综合中占比超过15%。

新加坡的《海峡时报》9月29日文章中提到新中国成立前30年前,许多中国人像她一样敬佩中国摆脱帝国主义枷锁和百年屈辱的脑主席,此后,中国实行雄心勃勃的发展,修复了经济,区别就像天地那么大。 虽然说中国目前还是会面临一些问题,但每个国家多多少少都有问题的存在,可中国的进步确实是事实,也是无法辩驳的事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